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14日

1960年12月14日,国务院第106次全体会议任命商业部副部长阎顾行兼任北京商学院院长。


2011年12月14日,社会性规制热点问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环境规划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社会资源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人民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教师、研究生30余人出席了会议。


2011年12月14日,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前来我校访问的圭亚那大学副校长玛琳•库克斯(Marlene Cox)、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克劳德特•奥斯汀(Claudette Austin)一行。


2012年1214日,第五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组织5个队参赛,最终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2013年1214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高校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举行颁奖会。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机构的业界精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教师共8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2016年12月14日,学校2016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的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人以及校友会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作2016年校友工作总结汇报。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吕东燕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关于表彰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谢志华、吕东燕分别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2016年12月14日,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第十四期团干部培训学校、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学校结业典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本次大会。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宣读了对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教师、个人、成果代表的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期团干校共有400名学员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顺利结业,评选出优秀辅导员8人、优秀班长8人、优秀学员42人、优秀班集体5个。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为获奖学生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团委领导、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以及500余名团校学员和学生骨干参加了大会。


2016年12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布置2016年度考核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对学校2016年教职工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对学校2016年中层干部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校长孙宝国对今年教职工考核工作进行了强调。党委书记谭向勇要求各单位要公平公正地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全体中层干部根据《学校2016年中层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的规定,进行了干部互评。


2016年12月14日,从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传来喜报,我校图书馆荣获“2015—2016年度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在“CALIS中文认证编目员书目数据上载量TOP30”榜单中,图书馆编目部赵英智老师位居第10位,荣获“2015—2016年度CALIS联合目录优秀中文认证编目员奖”。


2019年12月14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与意识形态安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