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13日

2005年12月13日,北京奥运吉祥物“中国福娃”的主创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吴冠英教授来校,在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有关“福娃”创作的报告会。校团委负责人主持了报告会。


2007年1213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郭广生到学校嘉华学院视察工作,校长沈愉;副校长、嘉华学院院长张耘陪同视察。


2009年12月13日,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谭向勇校长当选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唐立军等17位同志被增选为常务理事,丁强等65位同志被增选为理事,卢彦等4位同志被增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张晓磊任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党委书记孙尧东到会祝贺。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2009年12月13日,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卢思锋同志当选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晓光等6人当选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德玉同志当选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监事长。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委办基金会管理处处长石怀淼、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副处长王栋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2014年12月13日,由我校主办、经济学院和食品政策研究中心(筹)承办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讨会在京召开。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副校长李朝鲜教授致辞。研讨会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主持。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围绕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与政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究中的若干关键问题、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有多远、转型期中国食品安全风险特征及其有效治理、食品安全法制与社会共治、供应链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及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的风险交流机制、从北京城市功能特点看实现首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微观实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2015年12月13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我校“一二·九”趣味迷你马拉松比赛在良乡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共计学生代表1800余人参与本次比赛。


2017年12月13日,北京市交通委组织召开了“绿色出行畅通北京”2017年交通宣讲团工作总结大会,相关部门领导、各宣讲团宣讲员及联络员代表出席会议。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iBUS学雷锋爱公交小组指导老师李玉娴获优秀组织联络人,小组成员路平、沈承润、石烈纯、李文鹏被评为宣讲骨干。


2017年12月13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高秀梅一行5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7年12月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外国留学生包饺子,使他们更好地“学在中国,体验中国”。


202012月13日,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同创新中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召开“新冠疫情以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领域新态势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20多家京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以及期刊代表参会。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