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8日

2007年128日,学校招生办老师到清华大学进行了招生咨询活动。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学校获得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对测试合格、经学校确认且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艺术特长生,北京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可在学校一般批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北京市2008年一般批次学校录取控制分数线)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2011年12月8日,中国工程院在北京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从485名有效候选人中经过两轮评审和最终选举,共产生54名新院士,学校校友谢剑平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1年12月8日,中国工程院在北京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从485名有效候选人中经过两轮评审和最终选举,共产生54名新院士,我校校友谢剑平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2年128日,我校良乡校区彩旗飘扬。由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和我校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160支参赛队伍齐聚我校,他们将在这里进行最后的角逐。


2012年128日,2012首都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零售业发展创新”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我校共同举办,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和北京批发研究基地协办。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之昌出席论坛,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等20余所科研院校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13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分别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何明珂教授,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主持。


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中国商科教育高层论坛成立暨首次会议于2012年128日上午在我校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及商务部人事教育司、政策研究司的领导与来自全国23个商科类院校校长、书记等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曲振涛主持。 谭向勇校长在会议上致欢迎辞,代表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北京工商大学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商务部姜增伟副部长发表讲话,他对中国商科教育高层论坛成立表示祝贺。


2015年12月8日,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 永葆党员先进性”——2015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继2013、2014年荣获一等奖之后,再次以总评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蝉联该项活动的一等奖。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红色“1+1”示范活动,连续4年有学生党支部在北京高校的最终评审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12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并对2016年党内统计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我校荣获2016年度“北京高校党内统计分析报告优秀单位”称号。


2018年12月8日,学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裕出席开幕式。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来自9个学院的160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主席和代表们到会祝贺。校学生会主席陆聪同学代表北京工商大学第八届学生会向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永跟党走,开拓进取,勇担重任——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青春力量》的报告。开幕式后,代表们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经过民主投票,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7名同学组成的我校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


2018年12月8日,2018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体能热力操和体能素质挑战赛)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共有来自19所高校的29支队伍参加比赛。此次挑战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我校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舞蹈分会协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副秘书长韩祺、我校体艺部主任吕良、副主任尹宝星出席比赛。比赛分为甲、乙、丙三组进行。我校以总分167.90的好成绩夺得甲组团体季军。


2018年12月8日至9日,2018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教师闫欣代表我校参赛,她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业务功底、先进的教学设计和组织方法,以及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范,最终取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