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6日

1949年12月6日,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函告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同意成立学校前身之一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


2008年126日,由学校3位老师和14名同学组成的学校健美操队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国际乒乓球馆举行的市高校第二十九届健美操、艺术体操大赛。学校健美操队获得乙类健美操竞技三级团体第一名和健美操大众五级第一名的成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和北京儿童活动中心的数十组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0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到校看望老师夏德钤教授。


2011年12月6日消息,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国清查办字[2011]6号),对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科学技术处康智勇同志成绩显著,被评为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教育系统先进个人。


2011年12月6日,按照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的要求,我校李朝鲜教授主持的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十二五’前期价格上涨趋势和主要影响因素分析”开题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哲学社科规划办李建平副主任、北京市哲学社科规划办邬岩伟老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李连友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统计学院刘娟教授,以及项目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3年12月6日—7日,由教务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学校第一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计信学院的52支队伍248名学生参赛。经过12小时的激烈角逐和博弈,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6支队伍荣获二等奖、9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2014年12月6日,由法学院及商法研究中心主办的现代商法论坛2014年学术研讨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高校、政企、研究会等四十多家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共一百余人齐聚一堂研究电子商务的法律促进。法学院院长张秀芬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主持会议。国家工商总局法规司副司长刘永娥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近期圆满高质量的完成了全国人大财经委确定、国家工商总局委托的电子商务立法研究课题,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会专家以电子商务的法律促进为主题,对我国电子商务立法以及法律适用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15年12月5至6日,学校召开新一届中层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廉洁勤政教育,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后干部队伍的素质与能力,为科学谋划和编制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中纪委法规室纪检条规处处长陈亚新应邀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应邀对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进行解读,党委书记谭向勇对中层干部和下一阶段党务工作提出了要求,校长孙宝国部署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学校近期工作。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分组讨论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还下发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书》,全体中层干部填写了《廉政知识自测题》问卷,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制承诺书》。


2015年12月5至6日,“第四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在本次展示推介会上,学校科协荣获“最佳组织奖”,学生纪彩超研究的“磁性氧化石墨烯固液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三种复杂基质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课题入围了本次推介会的新材料技术领域金奖。


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6日,学校对各单位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学校成立了11个检查组,由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分别带队,纪委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以及纪委委员参加,分别对所联系的教学单位和分管的职能部门进行了检查,对学校35个部门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评议。


2016年12月6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2016年党内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并对2015年党内统计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我校荣获2015年度“党内统计报表优秀单位”称号。


2016年12月6日,第七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决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我校计信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伍摘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教师于重重、刘翠玲获优秀辅导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2017年12月6日,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方德英、董竹娟出席活动,并与嘉宾一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8年12月6日,由云南白药集团牵头,联合我校和北京科技大学两所科研院校,共同成立的“东亚肌肤健康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2018年12月6日,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布·沃霍夫斯塔德 (Rob Verhofstad)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线上教学、慕课建设、国际认证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2018年12月6日至15日,贾英民副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爱沙尼亚、德国、法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在爱沙尼亚商学院(Estonian Business School),贾英民副校长与阿诺·阿尔曼(Arno Almann)校长进行会谈并代表学校续签了两校谅解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