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5日

2004年12月5日,学校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13个院(系、部)的34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31人。


2008年125日,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实验经济学与经济管理实验室专业委员会主办,学校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京建银大厦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北京市教委和200多位高校代表出席会议。学校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2008年125日,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校友应邀来学校做了题为《温故知新——大危机、小波动的启示》的经济形势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经济学院、商学院、社科部的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学生代表约120人参加了学习。


2008年125日至7日,2008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广东中山市举行,由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加了RoboCup中型组的机器人足球赛。经33轮共7场激烈竞赛,学校代表队最终闯入八强,并获得二等奖。


2009年12月5日,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杨静,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50多所兄弟院校团委和学生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学校各院系部党政领导、辅导员、343名团代会代表、313名学代会代表以及嘉华学院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2011年12月5日消息,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李家田应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邀请,在该校举办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师李家田绘画作品展”。随后作绘画示范讲学,并考察、学习美国院校同类专业的教学情况。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国源远流长的艺术文化,展现中国当代高校艺术家新的探索成果以及学校的教学成果。


2012年12月5日,2011-2012学年本科学生表彰大会暨一二·九运动77周年纪念演出于良乡校区举行。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我校杰出校友代表、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林朋先生,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运行总监马阿敏女士及其团队成员作为校外嘉宾应邀参会。谭向勇校长、卢思锋副书记分别向获得2011-201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级”、“优秀社团”等集体,以及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居然励志奖学金设立企业、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LotionSPA德育助学奖设立企业、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优秀员工代表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2012年12月5日,由教务处、人事处和工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工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21位青年教师,经过院系预赛和复赛进入总决赛,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魅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到场观摩并讲话,近300位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2013年12月5日,北京市创新能力提升项目“北京市国有企业预算管理体系对策及实施”项目举行启动仪式及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并作报告。来自北京市国资委、新兴际华集团、北京电子控股、北京热力集团、北京牡丹集团等政府部门与企业的相关专家,项目组全体成员、我校商学院部分教师及部分在京兄弟院校教师参加。


2014年12月5日,学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受邀为学校工会干部讲解教代会与教代会代表的素质和能力。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各分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等近70人。


2014年12月5至7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暨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李朝鲜出席会议。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督导专家代表、各教学单位、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谭向勇书记做大会动员报告,强调在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进程中,专业建设要突出特色,每个专业要考虑人才培养的个性化、差异化发展,形成专业核心竞争力;要开展国际认证,使专业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大会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正处级调研员侯永峰、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做专题报告。9个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负责人、31门示范课程负责人针对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工作了汇报。孙宝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已经进行了两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遇到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需要加以解决,育人的核心地位、本科教学的核心地位需要进一步加强。李朝鲜副校长做会议总结,分析了当前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发展机遇,针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


2015年12月5日,中国成本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成本研究会主办,我校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和投资者保护中心承办。中国成本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企业界代表,高校代表,科研机构代表,期刊代表以及我校商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成本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致欢迎词。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常态与国企改革背景下的成本管理”。大会分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做了报告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2015年12月5日,在首都高校2015年游泳锦标赛中,我校游泳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七名、女子团体第七名。其中,4名运动员在个人单项比赛中获得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3枚。队长刘一纯、队员刘宇辰获组委会优秀运动员称号。12月6日,在首都高校第十一届跆拳道锦标赛中,我校跆拳道队经奋力拼搏,取得两个单项第一、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团第三名、男团第四名的好成绩。12月6日,在首都高校第二十三届踢毽比赛中,我校毽球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六名,团体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其中大一学生赵加民,以60秒踢毽126个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获得个人单项第一名。


2016年12月5日,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的2015-2016学年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评审,并差额票选了本学年“十佳班主任”。本学年共有25位班主任获评“优秀班主任”称号。


2019年12月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在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参加了北京市禁毒办联合市委教工委、团市委举办的“北京市首届校园禁毒文化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我校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师孙进的作品《幽灵》获书画作品一等奖,学生王纯、王新月作品分获海报类二等奖、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