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3日

1982年12月3日,中共机械工业部党组决定调原农机出版社孙永平同志到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工作,为学院筹备组负责人,并为临时党委会委员。


2011年12月3-4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在北京举行。


2013年123日,巴西南大河州农业部副部长克劳迪奥·费奥莱兹(Cláudio Fioreze)率巴西南大河州代表团访问我校。谭向勇校长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主持了双方会谈。


2014年12月3日,在北京市2012-2014年度先进纪检监察组织和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评选工作中,我校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同志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2014年12月3日,由我校研究生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创业梦想行——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创业教育系列活动”之首届研究生创业计划书大赛及颁奖典礼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柱、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部副部长佟立成、学校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等10位专家以及参赛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大赛中,我校26个研究生创业团队提交了创业计划书,其中10个优秀团队向与会的专家、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和阶段性成果,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2014年12月3日,“圆梦中国”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合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大会总结了2014年“‘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第二届全国大、中学生微公益大赛成果,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在北京“爱老人”项目赛区夺得第一,7月份成功入围全国百强团队(从全国近20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经过全国评审荣获“先进团队奖”(先进团队奖在全国百强团队中评出26所高校)。


2015年12月3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2015年党内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并对2014年党内统计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我校荣获2014年度“党内统计报表优秀单位”称号。


202012月3日,学校联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举办了第五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我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阿曼德·法洛克、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国际联络部部长阿森·弗洛兹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分别致辞。此次论坛上,我校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共同倡议发起“中巴经济走廊科学传播合作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