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2日

2004年12月2日,机械自动化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讲座在良乡校区举行。由现任清华大学材料研究所所长、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李恒德院士主讲。这是学校第一次邀请院士在新校区举办的演讲。


2008年122日,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和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阜成校区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首届中国日化院专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有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副院长董万田、学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及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刘良等6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金。


2009年12月2日,200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学校孙宝国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是学校第一位获得院士殊荣的教授(也是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2009年被增选的唯一一名工程院院士)。


2011年12月2日,首届“立丰市场调查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刘立丰先生是益普索亚太地区总裁,也是我校86届统计系毕业生。此项奖励基金由刘立丰先生个人于2010年出资建立,以学生的调查论文为评选对象,设立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旨在培养在校生市场调查和研究能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学习市场调查的渠道,搭建我校与益普索市场研究公司交流的平台。


2015年12月2日,“北京工商大学团校第六讲暨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本次大会。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团委、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团干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大会。孙惟佳介绍了学校今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王海伟宣读了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各学院对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


2015年12月2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费安玲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刘仁文研究员、北京大学刘凯湘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匡爱民教授,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映春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副院长石松,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副院长俞亮、学科负责人谢安平和刘筠筠等人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张秀芬主持会议。俞亮汇报法学一级学科自评情况。与会专家肯定了法学一级学科近几年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从组织架构、学科布局、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诊断式评议意见。


2016年12月2至3日,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三位专家分别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及中美关系作报告。副校长谢志华、纪委书记邱晓平分别就学校申博工作和迎接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进行布置。最后,校长孙宝国和党委书记谭向勇分别就近期学校行政工作和党务工作进行部署。


2018年12月2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环保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京津冀地区高校环境文化季“环保杯”辩论赛于近日在北京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社团演讲与口才协会组成的辩论队在决赛中荣获冠军。


2019年12月2日,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比迪商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主管米兰达·克洛斯(Mirranda Cross)访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访代表。两校就未来的具体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9年12月2日,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主任丽贝卡·肖特里奇(Rebecca Shortridg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2012月2日,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白津夫院长聘任仪式暨北工商数字经济大讲堂第二讲专题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白津夫院长颁发聘书。


202012月2日,学校组织了首届研究生“最美课堂”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评选活动。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外经贸大学研工部、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和研工部、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领导应邀出席。


202012月2日,学校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七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相关部门领导、创业指导专家等9人担任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