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日

1999年10月1日,学校组织800余名师生参加了庆祝建国50周年游行和联欢晚会活动。


2012年10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之际,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领队,我校43名师生在天安门广场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2017年10月1日至10日,孙宝国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芬兰、瑞士及英国的我校高校国际合作伙伴。


2017年10月10日,《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专家立法论证会在我校法学院召开。本次专家立法论证会由北京市人大法制办指导、北京市法学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的专家学者发表了意见。北京市人大法制办向非回应了部分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师生多种形式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9月29日、30日晚,校长孙宝国作为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受邀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和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10月1日晚,孙宝国校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了天安门广场联欢活动。10月1日,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和优秀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同日,学生处在两校区设置专门教室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阜成路校区组织留校的来自41个国家的100名留学生集体观看了大会盛况。


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我校634名党员师生参加了群众游行33“从严治党”方阵,代表全国9000万党员,随“从严治党”方阵昂首走过天安门广场,向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