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9日

    

2004年10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通州嘉华校区举行。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孙宝国、李朝鲜以及合作方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艾伦,通州区教委、宋庄镇党委、嘉华学院的有关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会上,张国华副主任和沈愉校长为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揭牌。嘉华学院下设五个系五个本科专业,2004年首次招生已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

 

2006年10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埃德蒙·菲尔普斯(Edmund SPhelps),以表彰他对宏观经济政策中跨时贸易所作的研究。埃德蒙·菲尔普斯教授曾于20056月访问学校并被聘为名誉教授。

 

2007年109日,副校长谢志华在阜成路校区主持召开了申博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1年109日,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出席比赛现场。来自各学会、各区县科协、各基层组织的1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我校科协推荐的刘红艳老师演讲的《脑语言功能及言语障碍》脱颖而出,以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这也是众多北京市高校科协中唯一一位进入前六强的选手。

 

2013年109日,以“青春校园,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三届艺术文化节(2013)开幕式暨戏剧专场演出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2015年10月9日,学校纪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二届三次会议。纪委书记邱晓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定(试行)》,确定了学校纪委委员联系相关单位的分工安排,听取了2015年上学期学校相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和本学期工作计划的汇报。

 

2015年10月5至9日,我校艺传学院教师吕燕茹在美国普渡大学美术馆成功举办访学汇报展,本次展览主题是“有关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展示”。

 

2016年10月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副校长郑文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决定,纪委书记邱晓平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工商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主席职务以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职务;替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同志为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学校党委常委会推荐,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同意,全体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投票选举郑文红同志为北京工商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工会委员会主席。


201910月9日,学校2019下半年“校园双选招聘季”系列活动首场大型双选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到场指导工作。


202010月9日,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副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委员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等部分成员4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会议。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致欢迎词,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明泉就实验室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委员们就实验室下阶段发展规划展开了深入研讨,对风味物质数据库、酿酒副产物综合利用及智能酿化造设备关键技术突破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