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1日

2006年101113日,应学校要求市教委组织专家组对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教育教学水平预评估。


2011年10月11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协、民政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在大会上当选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2012年1011日,“北京市模范教工之家”验收汇报会于9时在阜成路校区教工之家隆重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欢主持。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学校通过验收,荣获“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从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奖牌。


2013年101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推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校外专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应邀前来指导。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10月11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良乡校区以《应用化学——与生活关系最密切的科学》为主题,为食品学院应用化学学生做专业领航第一讲。食品学院领导、应用化学专业15名教师与应用化学专业10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017年10月11日,学校2017年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素质拓展馆重启揭幕式在良乡校区心理素质拓展馆前举行。


2017年10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阜成路校区开展《实践论》《矛盾论》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雷作《实践论》《矛盾论》专题辅导报告。谭向勇书记作总结讲话。


2017年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期“问道玉渊潭”高端学术论坛,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2017年10月11日和12日,学校先后召开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答辩会,以及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双百奖学金”校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答辩会担任评委,参加评审会并讲话。研究生院(研工部)、科技处、团委、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参加评审会议。10月11日,学校首次举办研究生国奖候选人答辩会,50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候选人进行了ppt展示,评委投票产生46名研究生国奖获得者(老生)。10月12日,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投票产生2名新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讨论通过了2017年研究生“双百奖学金”推荐名单。


201910月1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910月11日,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答辩会,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12个学院的院领导、导师、研究生和本科生310余人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57名17、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公开答辩。10月16日,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召开评审会,副校长贾英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领导小组投票产生1名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新生研究生和44名17、18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并公示。


202010月11日,“第二届中国食品风味科学青年论坛”在京召开。该论坛是“第31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战略论坛”的青年论坛分会场。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共吸引到来自1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近400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