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2日

2002年1012日,塑料检测中心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复查验收。


2003年10月12日,200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东区礼堂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孙宝国、谢志华、陈殿华及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03级新生800多人出席大会。


2004年10月12日至15日,2004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紧张、忙碌、安全、有序”中顺利结束。来自全国除港澳台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3200多名新生聚集新老校区。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等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北京市教委规划处处长袁博15日前往学校新建成的良乡新校区指导工作。房山区公安、城管、交通、卫生、宣传、等20多部门派出200余人配合学校新生报到工作。


2007年10月12日,学校校友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校长沈愉当选为校友会会长。


2011年10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李丽辉及组织处干部姬云鹏一行到我校调研党员电化教育播放点建设情况。


2011年10月12日,北京市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北京卫戍区礼堂隆重召开,拉开了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的序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大会。


2012年1012日,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科协推荐的陈红敏老师演讲的《心理账户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邹亚莎老师演讲的《从“七出”之条看中国古代婚姻法文化》获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奖,同时,我校科协获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单位”,是唯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的高校科协。


经过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的审核批准,2013年1012日,由我校经济学院教授洪涛、卢奇承担的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指数被纳入商务部指数监测体系,并在“商务预报”平台发布。


2015年9月29日至10月12日,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在北京房山兰花文化休闲公园内举办。在14天的兰花大会期间,我校共有25名骨干志愿者、357名普通志愿者参与了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人次累计20万人。在兰花大会志愿表彰大会上,房山区副区长刘胜国为我校5名优秀者代表颁奖。


2016年10月1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与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研究生部、科技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出席并参与评审。31名学生参加答辩,近200名学生现场观摩和参与了评审。2015-2016学年我校国家奖学金名额共25名,各学院通过逐级评审程序,差额推荐31名候选人参加最终的评审会。


2017年10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利清一行3人来到我校,对学校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和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17年10月12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根据发布结果,我校共有9个一级学科上榜,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全国前10%,排名第8(有学科点高校98所);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等3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25%,工商管理排名第45(304所高校)、应用经济学排名第46(246所高校)、统计学排名第29(139所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新闻传播学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50%。


2018年10月12日,由我校王静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预制调理食品制造关键技术与新产品研究及新型速冻技术装备开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办。


2018年10月12日至14日,第四届“分析、几何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理学院数学系举办。来自国内14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学生和我校数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201910月12日至13日,首都高等学校第11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警察学院举行,我校获得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单项比赛收获5金4银3铜。女子(乙组)团体实现了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