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3日

2003年10月13日,学校专门设立的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室义务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学校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的发起单位之一,林永和教授任该研究会理事长。


2008年1013日,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墨菲教授和考克大学国际部主任露易思•托宾女士来学校良乡校区参观交流、举行报告会。学校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孙宝国教授正式会晤爱尔兰国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 墨菲访问团,双方就两校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达成了广泛共识,两位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总协议。谭向勇校长还代表学校向考克大学迈克尔 墨菲校长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副校长孙宝国教授为来宾主持报告会。会后访问团在外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参加了学校新校区。


2010年10月13日,学校聘任中国工程院庞国芳院士为学校“双聘院士”。


2014年10月13日,由我校、中国食品业诚信联盟、中华粮网和经济管理出版社主办,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子商务研究院、龙宝溯源商城——中国安全食品电子商务平台和诚信食品安全网协办的“2014-2015年粮食安全评估高层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食品业诚信联盟副主席张传林主持。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国家粮食局原局长高铁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程国强教授,中国食品业诚信联盟副主席张传林、副主席张签名,中国人民大学王志刚教授,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强民主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厅副主任李振仲博士,湖北省粮食局局长张爱国,我校教授、中国食品(农产品)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洪涛,中华粮网总编辑孟凡军,中华粮网易达研究院院长焦善伟,中国合作经济促进中心主任、《粮食咨询决策》主编赵大赒,郑州粮食批发市场资深分析师陈艳军,河北省农业经济商会副会长薛桂芝、秘书长杨建文及多家媒体记者等出席研讨会。洪涛教授发布了《中国粮食安全发展报告2013-2014》。与会人员对该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


2018年10月13日,学校2018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体育场开幕。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开幕大会,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主持。


202010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导师、学生等286人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答辩会分为文科组和工科组两场,工科组候选人23名,文科组候选人37名。60名18、19级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依次进行文稿展示。10月15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投票产生2名博士研究生、1名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和46名18、19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并予以公示,公示后按要求上报北京市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