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4日

  

2009年10月14日,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刘阳率领下,以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为班长,北京市委教育纪工委书记周燕为副班长的北京市第63期区县局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集体到学校参观考察。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张耘等陪同参观,并就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与全体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2011年10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书记会见了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执行理事长边振岳先生,双方就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在在我校设立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光华树才计划”执行情况和今后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2011年10月14日公示完毕的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比结果中,我校参赛学生9人获得全国二等奖暨北京赛区一等奖,6人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3人获得北京赛区三等奖。

 

2014年10月14至15日,嘉华学院、理学院、食品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本单位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在党员大会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通报了此次党员大会的筹备情况。按照议程安排,大会先后通过了选举办法、党代表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与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并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顺利选举产生了各学院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2014年10月14至16日,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的带领下,分别对27个职能部门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各部门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卢思锋肯定了前一阶段各职能部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总结汇报进行了点评。

 

2015年10月14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项目结题评审会暨研究生院管理工作研讨会”。谢志华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长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研究生院及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共10位专家。学校7个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同意结题。与会专家介绍了本校研究生院管理工作上值得借鉴的经验与特点。研究生院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6年10月14日,学校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双百奖学金”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各学院推荐的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的2016年研究生“双百奖学金”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与其他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共计22人出席会议。


2017年10月14日至15日,首都高等学校第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田径队参加了乙组的比赛,取得了3金、3银、3铜及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910月14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910月14日至20日,学校团委择优选拔出200名政治坚定、品格优异的志愿者参加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志愿服务,开展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