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6日

2003年10月16日上午,学校200多名03级学生参加了由北京市委、市政府组织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庆祝我国首次载人飞行成功的大型活动。庆祝活动由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主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琪等市领导和首都15所高校及各界数千群众参加了活动。15日晚11时接到活动通知后,学校连夜部署,各部门紧密配合做了充分的准备。


2006年1016日,由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奥运名家讲坛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艺副院长、艾滋病宣传大使、无偿献血和禁毒形象大使濮存昕应邀来校作了第一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报告会,并在报告结束后向濮存昕颁发学校“青年志愿者指导教师”的聘书和纪念品。


2008年1016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首都教育周刊》试刊号上发表题为《共同奋斗 共享成果----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念阐释》的文章,阐释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念。《首都教育周刊》为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主办。


2011年10月16日,云南省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宴中回到母校交流校友会工作情况,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张晓磊与宴中校友及部分校友进行了工作交流。


2011年10月16日至19日,我校商学院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Sid Craig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23届亚太地区国际会计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新加坡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多位会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透明度、会计责任与全球财务报告问题”。


2013年1016日,欧洲大学国际项目管理主任卢克·克莱恩(Luc Craen)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访人员。


2013年101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在会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单位有关部委、中航工业集团、中石油集团、中粮集团、北京电控、财政部财科所、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派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揭牌仪式。


2013年1016日,我校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暨“校长与新生班长面对面”活动在良乡校区举办,校长谭向勇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讲座。


2014年10月16日,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市方志馆召开首届北京市年鉴综合质量评比颁奖会。我校参评的《北京工商大学年鉴(2012卷)》荣获“北京年鉴奖”。学校年鉴还被国家图书馆收藏,并获得国家图书馆授予的捐赠证书。


2014年10月16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以下简称第二批“十二五”规划教材)书目。我校《保险学(第五版)》(王绪瑾,高等教育出版社)、《自动控制理论(第4版)》(夏德钤、翁贻方,机械工业出版社)两本教材入选。


2018年10月16日,巴基斯坦空军大学国际处主任易卜拉姆·汉尼弗(Ibraheem Haneef)访问我校。中心主任张晓堂教授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易卜拉姆·汉尼弗主任。


201910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3项,其中一般项目2项,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