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7日

2008年10月17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17人到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学习交流。天津商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学奇、副校长滕建辅同志,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旭炎、副校长张建国同志出面与学校中心组成员在办学指导思想、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011年10月17日,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北京工商大学选区选举工作进入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以来,各选民小组积极参与提名推荐,目前已初步完成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选区共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39人。


2011年10月17日下午,李朝鲜副校长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亲切会见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校区副校长辛赛亚•特尼恩特•梅岑一行。


2012年10月17日,北京市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暨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北京市卫戍区礼堂召开。我校及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17所高校被评为北京市2011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为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2012年10月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基层党组织汇报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分别主持了两个时段的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督导员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2012年10月17日,学校第十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暨“校长与新生面对面”活动在良乡校区举行。来自2012级的各学院本科生团支书、班长、副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等450名新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聆听了谭向勇校长的亲切寄语。


2013年10月17日、20日,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总决赛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111班袁楠、食品学院111班张禄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刘红艳和102班荣莉华带队参加比赛,两位选手不负众望,从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4年10月17日,学校举办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培训班。AACSB认证委员会专家评委、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天行教授应邀做培训报告。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由人事处处长张晓堂主持。李天行教授详细阐释了AACSB国际认证的15项认证标准、现场访视重点及其准备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商学院、经济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30名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培训。


2015年10月17日,第二届21世纪商业文化论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原商业部部长、中国商业文化学首倡者胡平,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穆励,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王作言、庞毅,秘书长高景远,我校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刘文纲教授、郭崇义副教授等出席论坛。大连大商天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首商集团、北京物美商业集团、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学术界、媒体界代表二十余人出席了论坛。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日报社和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会议由庞毅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的议题是“电子商务与传统业态的协同创新”。与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原商业部部长胡平作了讲话。


2016年10月17日,中国教育新闻网转发了《北京教育》(高教版)记者对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进行专访的文章《一流学科建设助力一流本科教育——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访谈录》。该文章在《北京教育》(高教版)2016年第10期“一把手访谈”栏目中发表。


2017年10月17日,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院长代表刘昶教授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谈,并对两校教师开展交流进行了探讨。


2017年10月17日,2017级新生致知学堂第一讲在良乡校区举办。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受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自觉与成才》的专题报告。校长孙宝国院士从对大一新生军训的感受入手,结合自己在北工商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收获和感悟,并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017年10月17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安全型表面活性剂”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2018年10月17日,校团委举办的2018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暨第十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拉开帷幕。学术实践、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志愿公益等各大类共计85个注册学生社团共同参与了本次嘉年华活动。


2018年10月17日,学校先后召开食品学院、经济学院、团委、网络中心四个单位的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2018年10月17日,学校2018年秋季首场校园双选会在阜成路校区开展。75家优质单位到场参会,其中包括24家国有企业及2家事业单位,另有13家校友单位应邀参加了本次双选活动。此次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2306个就业岗位,基本涵盖了学校所有专业,活动当天参会毕业生累计800余人。


2018年10月17日,我校第十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届趣味运动会项目设置有趣味竞技项目、自由项目和健步121健走活动三个部分。当日到场教职工818人,场外健走活动共1120人参加。


2019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的创业和行业创新者。艺术与传媒学院17级研究生陈雪凭借创业项目光合未来COO(首席运营官)身份入选榜单,成为福布斯精英榜中的一员。


202010月17日,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校园师生文艺汇演在良乡校区操场举行。学校领导欧阳媛、张耘、郑文红出席活动。受邀嘉宾、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共3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十万余名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通过云直播同步观看,共贺北工商七十华诞。晚会以“七秩北工商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春风化雨七十载”“百花齐放促发展”“匠心筑梦展芳华”“七秩弦歌向未来”四个篇章,展现了北工商七十载弦歌奋进、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和北工商人在开拓进取中取得的发展成就,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深情祝福。


202010月17日,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北京工商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吴保德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黄先开致辞。吴保德与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共同签署了《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北京工商大学捐赠协议书》。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北京工商大学相关教育活动。吴保德向北京工商大学捐赠支票。孙宝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吴保德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


202010月17日,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捐赠仪式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健盛集团董事长张茂义、健盛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费天文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黄先开致辞。张茂义向北京工商大学捐赠支票。孙宝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张茂义颁发捐赠证书和杰出校友贡献奖。


202010月17日,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区块链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以及食品与健康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孙宝国校长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南京师范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黄和教授等嘉宾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辞。曹显兵向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单位授牌。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北京味食源食品有限公司、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作主题报告。各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就产学研问题开展了深刻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