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9日

2006年10月19日,学校与爱尔兰共和国考克大学在北京签署校际合作协议,爱尔兰商贸部部长迈克尔.埃亨,爱尔兰驻华大使迪克兰.科勒,爱尔兰考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保尔.吉勒教授一行和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出席签字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学校校务委员会主席王守法教授,校长沈愉教授和部分师生代表。


2007年10月19日,北京工商大学2007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大兴高校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校长沈愉、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典礼。


2011年10月19日下午,2011年北京高校赴英教育管理高级培训团总结会在我校召开。培训团团长、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明同志主持会议;培训团班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致辞并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改革发展情况及进一步发展思路。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兼干部处处长刘勇出席总结会并讲话。


2011年10月19日,美国普利茅斯州立大学教育健康公共服务学院院长盖尔·米尔斯(Gail Mears)、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辛西娅·瓦斯凯科(Cynthia Vascak)、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川特·伯格斯(Trent E. Boggess)、特别助理乔纳森(Jonathan Higgins)来我校商谈两校国际合作项目事宜。


2012年10月19日,以我校商学院教师为主体的“会计投资者保护”项目组面向社会发布“中国上市公司会计投资者保护指数(AIPI)2012”。来自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财政部、审计署以及行业协会(学会)、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中介机构的代表出席,并就中国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保护问题展开讨论。新华社、证券市场周刊、中国证券报、中国经营报、经济参考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新京报、北京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以及在京部分兄弟院校、学术出版单位等共100余人出席。学校副校长、项目组组长谢志华出席并做报告。


2013年10月19日至2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首都43所高校的千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首次参赛并取得多项佳绩,荣获丙组男女团体总分第2名、男子团体总分第3名、女子团体总分第4名,个人项目摘得4金、2银、4铜共计10枚奖牌,我校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学校。


2015年10月16至19日,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贵阳市举行。我校计信学院五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助老服务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季军(一等奖),助老服务机器人全能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起居环境管理与服务二等奖,我校团队荣获助老服务机器人项目比赛总季军。


2016年10月19日,学校第十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东区操场举办。趣味运动会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到现场参加比赛和活动的教职工近千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和纪委书记邱晓平到现场同大家一起参加了比赛。


2016年10月19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启动会在京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于双民处长,食品专项专员戴炳业、张卫华,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咨询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项目主持人曹雁平教授以及各课题、子课题主持人和财务人员共计50余人出席了会议。项目主持人曹雁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的情况。各课题和子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自身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2016年10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于双民处长及项目专员戴炳业老师、项目流动专员张卫华老师,项目牵头单位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及科技处处长何明珂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守伟教授级高工,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教授级高工,中国调味品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吴鸣教授级高工等项目特邀专家以及项目、课题和子课题的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该项目由我校食品学院郑福平教授牵头,由国内21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传统酿造食品领军企业共同承担。


2018年10月19日,2018年中国新三板年度风云榜暨投资者保护指数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发布会由我校商学院和CCTV证券资讯频道联合主办。


2018年10月19日,由我校与湘西州政府合作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2016年度湘西州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结业典礼。来自湘西州各市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名课程研修班学员完成学业。副校长谢志华和湘西州副州长徐虹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湘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杜修林,我校研究生院、经济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成教部副主任颜河玲以及研修班部分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2018年10月19日,捷克帕尔杜比采大学副校长佳娜·库巴诺娃(Jana Kubanova)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张耘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学校开展了2018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201910月19日,学校2019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体育场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