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21日

1960年10月21日,中共商业部党组批准学院成立党委会和院务委员会。由商业部副部长阎顾行兼任北京商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和院长。


2004年10月21日“金禾杯”第四届中国广告协会学院奖颁奖晚会上,学校学生的七件作品分别获得影视类、营销策划类、平面类的两金五铜奖,26件作品获入围奖。其中,艺术设计00级汪钰等四人的《中国人不打外国嗝》包揽影视类、营销策划类两个金奖。


2005年10月21、22日,学校第三届运动会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这是良乡校区投入使用后的第一次运动会。沈愉校长,孙宝国、李朝鲜、王尚忠副校长,唐立军、卢思锋副书记和纪检书记陈殿华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卢思锋副书记主持。本次比赛共计412个田径项目、16个趣味比赛项目,1760余人参加了比赛。


2009年10月21日,以盛典背后的故事为主题,北京工商大学圆满完成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光荣任务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校领导孙尧东、李朝鲜、王尚忠出席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了大会。


2011年10月21日至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河北省沧州市考察学习。在沧州考察期间,中心组一行先后到东光县、沧州师范学院和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考察。


2013年1021日,学校校友会在恒华集团北京恒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卓越校友沙龙会所(第3号)”挂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孙尧东到会,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主持。恒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邝小洋校友(原机械管理干部学院92级学生)、部分校友代表和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仪式表示祝贺。


2013年1021日,受瑞典隆德大学副校长伊娃·韦伯格(Eva Wiberg)的委托,瑞典隆德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服务管理系教授贝吉塔·奥尔森(Birgitta Olsson)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贝吉塔教授,并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合作备忘录》和《北京工商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学生交换协议》等项目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21日,学校召开就业质量报告专题研讨会。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匡校震以及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等受邀出席,并发表意见。学生处、宣传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2015年10月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东区操场举办了第九届教工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得到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各分工会纷纷组织练习,各学院各部门领导带头,和教职工一起参加项目。


2015年10月21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在北京举行了“2015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公布了“2015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最终入选“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即“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阵营。


2016年10月21日,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分别通过北京市民政局2015年年检,教育基金会获评北京市2015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


2017年10月21日,学校2017级新生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体育场举行。


2018年10月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我校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良乡校区开幕。


2018年10月21日,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16-02-01地块1#本科生宿舍楼等四项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学校相关部门代表、师生代表及参建单位代表等50余人一起参加了封顶仪式。


2018年10月21日,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哈罗兰(John O'Halloran)一行五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910月21日,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哈罗兰(John O'Halloran)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食品与健康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与代表团就两校在食品、计算机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及未来两校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10月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2020年第六次党建工作(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董竹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竹娟副书记主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晶晶对我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和成果汇报。黄先开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010月21日、28日,学校招生就业处联合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分别举办2020下半年“校园双选招聘季”线下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各家展位前都排满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踊跃投递简历;各单位HR耐心细致地介绍情况、与各位同学进行面谈。两场活动到场参会单位共97家,提供职位539个、对应岗位61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