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23日

2008年1023日至25日, 第四届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高等财经院校校长论坛在重庆召开。大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谭向勇校长和全国近50所财经类高等院校的校长及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谭校长在校长论坛上做了题为《狠抓科研工作,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的主题发言。


2011年11月23日,应教务处、材机学院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查建中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全球化经济时代面向职场的专业教育改革战略》的报告。教务处处长张晓堂教授、材机学院院长蔡强教授、书记吕东燕及教师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机学院副院长项辉宇教授主持。


2011年10月23日消息,九牧林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水校友向学校校史馆捐赠价值38.5万元的红木家具,这是林国水校友继去年向母校捐赠价值67.6万元家具后的第二次捐赠,至此,林国水校友已向母校捐赠21件家具,价值超百万元。


2011年10月23-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70期“双清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本期论坛主题为“食品中组分变化与调控的关键科学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及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共同担任论坛主席。


2013年1023日,我校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在良乡校区生活区广场启动。本届社团文化节以shi爱年,在一起”为主题。“shi”谐音“十二年”,意为“示爱、释爱、拾爱……”本届社团文化节希望各社团凝聚爱心、一起努力,共同展现我校社团的风采魅力。


2015年10月23日,由北京高校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承办的 “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以下简称“三新”)讲座在学校举行。来自京津冀60余所高校技术物资工作人员及天津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代表和河北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代表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我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实验室与资产处处长王杰主持。北京视通天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娜、中央民族大学舞美灯光设计副教授赵承彤、北京时尚百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庞大欢、北京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杨坤做讲座。


2016年10月23日,加拿大新布伦斯威克大学副校长助理丹尼尔· 科勒曼(Daniel F. Coleman)教授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访代表。双方就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双方教师共同参与国际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2018年10月23日,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我校经济学院教授葛红玲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201910月23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商学院招生主管卡罗尔·迪琳(Carole Deering)一行三人访问我校。


202010月23日,“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强国号上线。“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强国号开设7个栏目:“要闻动态”“党建思政” “科研信息”“深度聚焦”“光影校园”“媒体报道”“在线课堂”。 “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强国号将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提供具有北工商特色、充满爱党爱国强音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