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24日

2001年1024日,成立新校区建设与开发领导小组。校长沈愉任组长,副校长倪志恒任常务副组长。


2009年10月24日,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召开。


2011年10月24日,应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邀请,爱尔兰考克大学何瑞副校长(Trevor Holmes)在为我校教师和研究生作了关于 “Economic Reality in Ireland”(爱尔兰的经济现状)的学术报告。


2012年1024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五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刘勇担任组长,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英,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喜军,担任副组长。


2012年1024日,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物理系Schneider教授应邀到我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系主任陈晓白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李宝河教授和物理系教师及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2013年1024日,学生处举办了新一期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是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主题为“秋日思语 润泽心田”,旨在“强化基础,凝集队伍、提升水平”。


2013年102428日,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及校友会举办两场“青年校友沙龙”,31位杰出校友应邀返校,与2014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分享他们的就业历程与职场心得。


2014年10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化教学平台启用大会。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网络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负责人,申请参与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教师参加会议。李朝鲜副校长宣布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化教学平台正式启用。方德英副校长对数字化教学平台的启用表示祝贺。网络中心主任左敏、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分别就数字化教学平台有关管理规定和视频公开课、微课录制的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2014年10月24至2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就如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培训,并就学校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第一阶段进行的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共1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竹娟主持。会议第二阶段进行的是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共1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6年10月23至24日,全国轻工业科技大会召开,为首批认定的87家“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授牌。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和理学院分别被授予“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成型技术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牌匾。


2018年10月24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范宁(Paul Fanning)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影处长与对方就本科双学位学生项目及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前,保罗·范宁副校长一行前往良乡校区,为我校学生进行了项目说明会。


202010月24日至25日,首都高等学校第十二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田径队夺得了4金7银共11块奖牌,获得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实现了四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