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25日

2008年1025,学校第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良乡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孙宝国、王尚忠、张耘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孙宝国主持。


2011年10月25日消息,经过一年的审核评定,德国DIN CERTCO认证机构近日发来通知,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再次成为它的续签实验室,试验室认可协议延续至2012年3月。


2012年1025日,匈牙利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宋妮雅(SZONJA ANDREA BUSLIG),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法学院院长绍博(Dr. SZABÓ, Imre)、孔子学院院长辛莉薇(SZENTMÁRTONI, Lívia)法学院副院长卡萨(Dr. KARSAI, Krisztina)、法学院教师卡塔莉博士(Dr.VISONTAI-SZABÓ,Katali)和博卡博士(Dr. BÓKA, János)访问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副院长谢安平、郝琳琳、副书记文四英、国际处全体成员、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访问活动。


2013年1025日,由我校经济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举办的“贸易经济人才培养创新研讨会暨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商城、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有限公司、深圳新摩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物美集团的专家聚集一堂,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展开研讨。物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许丽娜和魏中龙、周莉共同为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2013年102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钱立军荣获201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以表彰其在阻燃材料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2013年1025日,2013“红点奖”(Reddot Rot Award)颁奖典礼在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隆重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11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杨启东、郝翰、杨然设计的作品从全球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3红点设计概念奖。此外,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另有8件作品入围红点奖。


2015年10月25日,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系列比赛落幕。我校学生代表队获沙盘大赛团体三等奖,商学院于浩同学获职场“明日之星”挑战赛一等奖,文科实践中心周付安老师荣获第一届“新道杯”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优秀奖,我校还取得了第十二届比赛的承办权。


2017年10月25日,学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四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创业园举行,创业指导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等8人担任专家评审,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主任刘金毫,我校学生处、校团委、经济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此次大赛共有10支创新创业团队进入决赛,学生创业团队在评审会上对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专家们对创业项目进行审查评估,并对创业团队提出了很多的建议。


2017年10月25日,校团委举办2017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暨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学术实践、传统文化、马克思理论、文艺体育、公益服务等各大类社团共计86个注册学生社团共同参与了本次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


2017年10月25日,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东区操场举办。本届运动会获得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四个部分的项目参与人次达2000余人次,为历次参赛人次最多。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副校长方德英到现场同大家一起参加了比赛。


2017年10月25日至26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德洛丽斯·赖尔登(Dolores O'Riordan)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贾英民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25日下午,孙宝国校长、贾英民副校长与德洛丽斯·赖尔登副校长一行举行会谈, 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和今后两校合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26日上午,我校食品学院相关教授及老师与都柏林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对食品工程、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检测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2018年10月25日,我校商学院与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和就业创业基地签约仪式。康师傅控股校企关系总监苏哲民、北京百事可乐饮料厂厂长孟庆凯等企业代表,商学院院长王国顺以及相关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王国顺与苏哲民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2018年10月25日,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携手FESCO来我校举办“‘职’为你来”北京工商大学专场招聘会。


2018年10月25日、26日,11月3日,食品学院分别举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及食品工程领域、化学工程领域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出席会议。


201910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共立项151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春丽副教授负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网络发声与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研究》获批。


202010月25日,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我校秋季学期本科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培训(四期)开班仪式,并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题,为参加培训的党校学员讲党课。黄先开详细介绍了2020年在全国防疫斗争中,我校在党中央、北京市委领导下进行的卓有成效的防疫工作。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黄先开书记向各位学员分享了社会主义高校办学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