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28日

2009年10月28日,校友企业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举行,居然之家集团一次性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设立“居然之家励学金”,谭向勇校长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与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汪林朋代表双方在合同文本上签字,副校长、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华主持仪式,居然之家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和学校校办、校庆办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1年10月28日,北京市妇联举办了“责任增添美丽,和谐赢得未来--女性职业发展与挑战应对”专题座谈会,各区县妇联、市妇联研究机构专家、市妇联各女性团体以及各高校参与本次活动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我校女教授协会会长郭馨梅带领本此论文提交者参加会议。


2012年10月28日是良乡高教园区奠基10周年纪念日。房山区委、区政府创新形式举行高教园区建设10周年庆祝活动。在一个小时的座谈会上,通过市区领导讲话、驻区院校领导发言和播放录像片,回顾了高教园区决策、建设过程,畅想未来发展前景。学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老校长沈愉应邀出席庆祝活动。孙尧东代表学校在座谈会发了言。


2013年1028日,澳洲会计师公会与我校商学院举行了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授牌仪式。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Jenny Wang女士、业务拓展主任Jill Liang女士、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出席仪式。经过澳洲会计师公会近一年的评估和认证,我校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课程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


2015年10月28日,学校2015秋季首场大型双选会于在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80多家京内外优质单位前来招聘,吸引近2000名毕业生参会。本次参会的80余家用人单位行业分布相对平均,提供岗位3196个。


2015年10月28日,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15级心理健康运动会暨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各学院辅导员带队,参赛班级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生处吕素香处长、心理中心刘立新主任以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出席启动式。


2015年10月28日,由北京日化协会主办、我校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协办、北京耐确生化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化妆品科技大讲堂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活动围绕“新法规环境下,如何合理添加功效原料及功效性化妆品的研发趋势”的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分析和互动探讨。来自化妆品行业的研发、生产、法务、管理等领域,以及我校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等238人参加活动。


2016年10月28至29日,学校召开建设一流本科教学研讨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有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左敏主持。李朝鲜副校长就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作专题报告。各教学单位就落实学校“369”人才培养目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创建一流本科教育进行座谈。教务处处长左敏针对本次会议主题,就“十三五”期间创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专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2016年10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等7家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在北京市举行,国内外乳品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大会主席、我校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我校贾英民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本次大会共设立了“乳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乳品行业发展论坛”“青年论坛”“企业论坛”四大交流平台。


2017年10月28日,由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北京市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时代的商人自治与市场规制”暨2017现代商法论坛年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