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30日

2004年10月30至31日,由传播与艺术学院发起并主办的“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紫玉饭店召开,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青报、凤凰卫视等20多家媒体和中国传媒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30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学者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议成立全国经济新闻教育研究会,并推举学校传播与艺术学院为秘书长单位。


2008年1030日,“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宣读了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关于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单位、集体、个人、优秀学生的决定。学校保卫处等6个集体被评为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集体,郭一行等9名教职员工被评为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工作者,朱俊吉等39名学生被评为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优秀学生。


2012年1030日,“经济管理类本科生跨专业、全流程、多岗位综合实验平台”专家鉴定会在文科实践中心举行。专家组成员有: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文举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王兴邦教授,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山东大学戚桂杰教授,经管学科组顾问、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陶田教授。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教授主持。 鉴于平台的理念先进、方法创新、效果显著,在推动经济管理学科复合性、创新性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评审,并建议在全国高校推广应用。


2012年10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视察我校老旧小区改造。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呼文亮等陪同参加了视察。


2013年1030日、31日,北京印刷学院副院长王关义一行4人和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一行7人分别来我校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行调研和交流,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2013年1030日、116日,我校分别组织两场2013年冬季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临会场指导。


2014年10月30日,“2013年北京市属高校‘创想杯’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微课大奖赛”颁奖典礼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有5位教师获奖,其中食品学院朱秋锋的作品《离心泵在管路中的运行》荣获“PPT课件”三等奖,商学院何玉润的作品《会计存在的价值》荣获“微课程”三等奖,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晗的作品《陪审团制度》荣获“PPT课件”优秀奖,艺术与传媒学院林刚的作品《科举制度的产生与影响》和刘莉的作品《〈活着〉:从小说到电影》均荣获“微课程”优秀奖。


2017年10月30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6所京内外高校负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专家学者受邀参会。


2017年10月30日,我校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旗下的自然科研集团(Nature Research)和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三方合作出版的高影响力的开放获取期刊《npj Science of Food》正式上线。


2019年10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2019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9年10月30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研究生“明德大讲堂”开班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