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31日

2005年10月31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守法,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卢思锋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立军副书记主持。会议总结了分析评议阶段前三个环节的情况。


2009年10月31日,学校贵州校友会在贵阳正式成立。谭向勇校长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在黔工作的60余名校友参加了大会。贵州高等商业专科学校旅游系副主任韩军当选为会长。


2012年10月31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维稳检查组来到学校阜成路校区,对我校十八大前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组共有来自各高校、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和海淀消防中队9人组成,组长是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王忠强。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检查组对我校的安全管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2013年1031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副校长路易斯昆塔纳(Lluis Quintana)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路易斯副校长一行。


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一届食品安全多元化治理国际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知名食品安全专家、食品安全监管、检测一线人员、知名企业家以及部分高校学生20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食品安全多元治理,商讨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途径与方法,全面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主题报告。


2015年10月14至31日,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男女篮阳光组别)在北京大学五四篮球场举行,我校男子篮球队获得了北京赛区第八名的好成绩。


2016年10月26至31日,“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我校参赛队伍分别斩获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


2016年10月31日,根据教育部国际司的安排,美国传统非洲裔大学校长团一行8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李朝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美国传统非洲裔大学校长团团长、史贝尔曼学院临时副校长德洛丽丝·布拉德利(Dolores V. Bradley)、代表团成员美国霍华德大学教务长安东尼·沃托(Anthony Wutoh)、佛罗里达农工大学研究生教育院长大卫·杰克逊(David Jackson)、亨利·怀斯学生健康保健中心主任瑞塔·沃托(Rita Wutoh)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并希望与我校开展多领域国际师生合作。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讨论。


2017年10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会议。


2017年10月31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7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扩展影响因子蝉联榜首。在51份食品专业期刊中,核心影响因子由去年的第10名跃居第5名;扩展影响因子连续3年保持第1名,综合得分继续保持第5名;其他各项指标也稳居国内食品科学技术类期刊前列。


2018年10月31日,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项目主任达米亚诺·皮纳基奥(Damiano Pinnacchio)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商学院院长王国顺与罗马第二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乔凡尼·特洛瓦托(Giovanni Trovato )就两校在经济和商科领域的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谈之前,罗马第二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图书馆。


2018年10月31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麦克·加斯特(Mike Just)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8年10月31日,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安德鲁·维勒(Andrew·Wheeler)一行三人访问我校理学院。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项目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如课程选择、实验操作、学分认定、毕业设计等事宜进行了沟通讨论。


2019年10月31日,学校第十九届艺术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六届“工商达人秀”总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来自公共事务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部门的教职工,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我校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2019年10月31日,商学院组织召开工商管理学科规划讨论会。商学院负责人以及各系主任、中心主任参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