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29日

      

2007年429日,2007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宣告结束,学校由陈冰老师带领、由会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曾云鹤、马伟伟、苗雪、陈海辉、赖建辉同学组成的“一休公司”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2009年4月29日,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年,北京工商大学纪念·运动九十周年表彰会暨文艺汇演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出席了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五四优秀团支部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优秀共青团员。校领导孙尧东、张德玉、李朝鲜先后为获奖者颁奖。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致辞。随后进行了精彩文艺演出。

 

2011年4月2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等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5年4月29日,北京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市委、市政府对全市674名劳动模范、479名先进工作者和197个模范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曹显兵教授获评2015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2015年4月29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北京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党委卢思锋副书记出席活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团委和各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2014—2015学年间,经过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荐、评选,共评选出43个“先锋杯”优秀团支部、296名“先锋杯”优秀团干部、1065名“先锋杯”优秀共青团员和21名“五四青年先锋”。团委书记吕良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随后享有“首都明珠乐团”的北京交响乐团在团长、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的带领下,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


2019年4月29日,学校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2019年“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2019年4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入选。这是继去年入选北大核心期刊以来,《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学报真正成为了国内食品行业的顶级学术期刊。


2020年4月29日,我校数字经济研究院在线举办“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国际实践及影响研究”开题研讨会,来自学界、金融业界以及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研讨会,围绕央行数字货币的理论依据、物质基础、技术支持、法律边界、制度安排、发行运行机制以及国内外影响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发表了富有前瞻性的专业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