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27日

   

2000年427日,美国首位华人市长黄锦波博士应聘到校作了题为“跨世纪青年的成才之道”的报告。学校聘请黄锦波博士为客座教授。


2001年427日上午,校长苏志平与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吴为民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决定在贵州高专建立学校成人高教函授站。至此,学校在全国设函授站22个。


2011年4月27日,经济学院邀请国家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国际组织处处长张洁清前来我校举办“国际环境治理”专场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部、经济学院共同主办,并已纳入到“北京工商大学春季高端学术论坛”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术月”活动日程。


2014年4月27日,学校吉林省校友会在长春市召开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出席大会,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樊江涛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成立大会在校友段士元任董事长的金仑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大会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吉林省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吉林省校友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成员。


2014年4月27日,第二届首都高校创新创业作品大赛视频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两支团队荣获一等奖、五支团队获二等奖、五支团队获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刘梦妮与卢佳楠、赵东阳分获策划类与视频类一等奖。


2015年4月27日,北京市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涉外管理处和新闻处领导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调研。李朝鲜副校长对北京市外办来我校进行调研表示欢迎。何明珂处长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做了汇报。北京市外办涉外管理处处长张长春对我校外国留学生及外国专家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新闻处处长谢约就新闻处工作如何服务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想法。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张文双就目前因公出入境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纪委书记邱晓平希望北京市外办各处室能够为我校提供政策和平台支持,助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发展。


2015年4月27日,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新生、院长谭秀森一行10人到我校学习调研。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纪委书记邱晓平接待了刘新生书记和谭秀森院长一行。谭向勇书记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学校转型发展的情况。刘新生书记介绍了山东工商学院的发展现状。双方就学校转型发展、本科教学改革、科研奖励与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年4月27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6年本科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及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共700余名师生参加了表彰会,活动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5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及2015年校内数学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表彰决定,副校长李朝鲜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获奖学生分别上台领奖并与颁奖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孙宝国校长在讲话中对获奖的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对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20174月27日,法学院与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暨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房山区人民法院举行。


2019年4月27日,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63支参赛队伍历经五天四夜的通宵达旦工作完成了竞赛任务,共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4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