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26日

   2002年4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何祚庥来校为师生作了主题为“提倡科学精神,反对伪科学”的讲座,沈愉校长与近千名师生员工聆听了讲座。


2008年426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团结创新,共建和谐,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参加本次大会的有130名正式代表、18名列席代表和11名特邀代表。


2011年4月26日,北京汉语网官方公布-我校法国选手Ketty成功闯入“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复赛。我校参赛选手来自法国的Ketty,凭借才艺表演—原创小品“孔子服装店”,一举打败众多的竞争对手,成功晋级前60名。从而她将获得由北京市教委颁发的证书,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013年4月26日,201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华北区域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校Enactus团队(原赛扶团队)凭借创新创业项目“变啡为宝”荣获“2013创新公益大赛世界杯中国站区域赛三等奖”和“最佳新团队”两项殊荣。


2014年4月26日,我校“校园开放日暨全国地方财经类院校、在京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阜成路校区西区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和近30所在京高校及全国地方财经类院校参加了此次活动。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到现场指导工作。北京考试院院长钱军以及考试院纪委书记、市高招办主任、市考试院办公室主任一行也来到我校,视察我校开放日的情况,对我校招生工作进行指导。


2014年4月26日,社科奖第六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盛典在我校阜成路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指导,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主办,6支队伍从224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来到我校进行最终的现场答辩。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活动,决赛盛典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


2014年4月26至27日,学校举办管理干部培训班,邀请相关人员介绍学校发展情况、管理人员工作内容及方法、管理人员发展前景、国外大学管理服务理念,并分享和交流了如何做好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近三年来校的1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谭向勇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管理人员管理水平作讲话。


2016年4月26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崔新建及规划处处长肖士兵、成果处处长尹岩、宣传处处长赵晓伟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我校校长孙宝国、相关学院(部)及科技处负责人参加调研会。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对市社科规划办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谢志华副校长就我校“十二五”期间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2016年4月26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4支参赛队分别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74月26日,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举办。


20174月26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校2017年“IT互联网材料机械类”专场双选会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到场指导工作。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北京航天三院304所、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1家用人单位来校参加双选会,共提供职位252个,包含就业和实习岗位2539个,吸引了来自全校的毕业生到场参会求职。


20174月26日至27日,我校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我校理学院化妆品系和北京日化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化妆品科技大讲堂”举行。


20184月26日,我校和波兰瓦尔米亚与马祖里大学跨文化联欢晚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84月26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面向全市高校的学生心理素质拓展竞赛。


20184月26日,北京高教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会上对北京高教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首次评选的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公布了先进工作者名单。我校研究生院长院杨德勇获评先进工作者称号并接受了表彰。


20184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2018)年会在浙江举行。我校荣获“2017年度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我校是北京3所获奖高校之一。


2020年4月2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第2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和作风建设年启动动员大会,通报近期学校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进行作风建设年启动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