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23日

   

2002年423日,计算机学院在东区礼堂召开成立大会。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出席大会。该院是由原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和信息工程学院的一部分组建而成,目前,学院设2个硕士学位授予点,3个本科专业。


2014年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以“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学校第八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仪式并讲话。读者代表和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部分馆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4年4月23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了“与信仰对话”——名家报告进校园活动,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哲学学会副会长韩震教授主讲。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北京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出席活动。我校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经贸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4年4月23日,计信学院、市交通委宣教中心在良乡校区召开了“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月”总结表彰大会。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郭群、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房山伟业嘉园社区段媛元、王帅先及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郭群副主任代表活动主办方对韩昱琦、莫名垚、张丹瑶、郭文文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2015年4月23日,学校召开 “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李朝鲜介绍了“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的相关情况。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根据安排,我校将首先启动“双培计划”,2015年秋季学期我校将有4个学院、6个专业的128名2015级新生,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的相关专业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在随后开展的“外培计划”中,我校将有3个学院、4个专业的24名新生,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爱尔兰考克大学留学。教务处、学生处、有关学院领导和有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处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5年4月23日,学校第九届读书节在良乡校区全面启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图书馆将陆续开展十余个文献资源推广活动。当日,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走进图书馆,来到同学们中间,听取了图书馆关于大学生阅读状况和读书节举办内容的介绍;观看了“吉祥中国”图片展;观看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的油画作品。图书馆还在良乡校区举办了“参观开放日”启动仪式。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辅导员郑光及大学生们与来自良乡五中的中学们一起参加了仪式。良乡五中副校长许俊杰向我校长期以来给予五中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2015年4月23日,我校图书馆在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中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图书馆凭借提交的“炫动书籍骨牌 点燃阅读激情 ——北京工商大学第八届读书节开幕活动”案例获得这一奖项。


2016年4月23日,“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闭幕。我校商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一队”获二等奖,物流管理系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20174月23日,首都高校2017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宇生富”杯气排球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男子排球队斩获男子乙组冠军,这也是我校男排首次获得该项目冠军。


20184月23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校长助理露斯·莫伊尔(Ruth Moir)率团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双方就两校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和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商谈。会谈后,两校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和赫瑞瓦特大学合作项目实施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