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21日

   

2003年4月2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来到学校检查防治“非典”工作,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等人陪同检查。龙新民同志在听取书记、校长的汇报后,对学校迄今尚未发生一起“非典”病例,保持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给予了肯定。随后,龙新民等人察看教学楼、实验室和学生食堂。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加强防治及检查工作,特别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党、团及学生组织的作用,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千方百计地守住阵地。

 

2009年4月21日中国石油和化工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战略联盟于在北京成立,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任中国石油和化工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战略联盟副主任。

 

2011年4月2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学校“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仪式启动。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党总支书记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赠送了党史图书。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1年4月21日,作为中国食品安全行业年度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由北京食品学会和北京食品协会联合主办、太平洋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开幕。我校孙宝国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2015年4月21日,国家教育行政院组织的第十期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来我校学习、参观。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会议,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创新内部管理 促进内涵发展》的专题报告。培训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阜成路校园、图书馆、食品学院实验室,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0174月21日,我校经济学院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与北京市金融学会、天津市金融学会、河北省金融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京津冀金融支持产业升级高端论坛暨第二届京津冀经济与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20184月21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50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9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3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