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15日

2008年415日,房山区委书记聂玉藻、区长祁红等领导一行到学校良乡校区,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高教园区建设、学校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校区合作及园区内高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形成区校合作的良性互动机制。房山区常务副区长陈永、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培军、副校长王尚忠及双方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谈。


2011年4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国家和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并结合学校实际,边学边议。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集体学习并首先发言。


2015年4月15日,我校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我国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长子钱永刚应邀来我校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钱永刚以《走近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为题作报告。报告结束后卢思锋代表学校向钱永刚先生赠送了纪念品表示感谢。本届研究生学术节以“博学慎思,笃行致远”为主题,将开展名师论道、他山之石、知行合一、榜样力量等多个栏目。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宣传部、研究生部负责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180人。《光明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青年报》、《现代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参与本次活动。


2016年4月15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项目高级主管菲欧娜•曼恩(Fiona Mann)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双方就两校在学生教师互访以及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20174月1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校级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青年学者论坛。副校长方德英致开幕词。论坛由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和副主任于重重教授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两个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