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13日

2007年413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倒计时50天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孙宝国、李朝鲜、陈殿华、张耘、李丽萍出席,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2007年413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领导与94名正式代表、22名列席代表和5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沈愉校长为大会作题为《振奋精神,团结一心,紧抓实干,为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全体代表向全校教职工发出题为《团结一心,扎实评建,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贡献》倡议书。会上,学校工会对获得北京市2006年度“创建知识型组织先进单位称号的教务处工会小组和被评为2006年度教职工之家的后勤、经济学院等11个基层工会进行表彰。


2010年4月13日下午,在学校60周年校庆倒计时60天的特殊日子里,北京工商大学视觉识别系统暨校庆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庆办公室主任张晓磊主持。新校徽以蓝为主色,与海天同色,寓意学校远景广阔。主体部分由双环与GS构成。其中,上环为北京工商大学英文表达,下环是北京工商大学中文注册商标。作为核心部分的GS既是工商二字拼音的首字母,也可变体为一个字形,同时还是英文字母三个 G的组合。字造型寓意北京工商大学品位、品牌、品行三位一体的办学追求、产品、商品、人品三位一体的办学特色以及三校合一的源头。3个G分别代表Genuine真诚地做人(品行)、Grand伟大的胸怀、海纳百川(品位)及Glorious以学校为荣耀、创造辉煌未来(品牌)。三道水波寓意三校合一,源远流长。


2010年4月13日60万字的《校志》主体文字部分编写已完成。根据学校校庆工作总体安排,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校志》的编印,《校志》编纂委员会决定从日起陆续在校园网上挂出《校志》(第十稿)部分章节,广泛征求意见。


2012年4月13日,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良乡校区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团委书记吕良、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团委副书记郭新愿、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2014年4月13日,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在我校进行。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共有678人参加了初赛。


2014年4月13日,“设计的范畴之服务设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一流设计院校的领军人物、北京高校设计学科的带头人、国外学者、业内专家等70余人参会。本次研讨会是江南大学“设计教育再设计”系列国际会议在京的一个分支。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辛向阳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商业服务管理专家魏中龙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侯文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曲延瑞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高炳学教授、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罗仕鉴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科研主任刘新副教授、盛景网联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洪华博士、英国爱丁堡大学钟诗婷博士等专家结合自身领域,围绕服务设计进行了主题演讲。


2015年4月13日,我校计信学院与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签订暨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淄博市博山区副区长张希民等一行来我校洽谈。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蔡强教授、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厚利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淄博市科技局局长李安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栋、传强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强;学校校办主任王小艺、计信学院相关学科教师等。


2016年4月13日,康师傅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北东兼北京地区董事长张百清、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捐赠仪式。董竹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银牌。张百清代表康师傅董事会每年捐赠人民币25万元在我校设立“康师傅奖学金”,共捐赠5年,一共125万。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部门领导,我校学校办公室、校友会、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食品学院相关领导。


2016年4月13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办了“大学生创就业之路”大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中关村人才市场主任、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铁民,中关村人才市场副主任、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姚望南,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出席活动。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张铁民与杨林为活动揭牌。20家企业在创业园大厅举办了实习招聘会,同学们踊跃投递简历,参加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