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11日

2011年4月1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万文英女士应邀来校为师生作题为“中国零售业现状与发展”的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主持并现场翻译。我校商科方向的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


2012年4月11日,学校召开“中共北京工商大学代表大会”投票选举出席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王鲁娜同志当选为我校出席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2013年4月11日,在教育部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结束第二天,我校专门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会上提出把招生和就业对接起来,深入分析生源录取、就业市场传递的多重信号,大力推进学校正在实施的学科质量提升计划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招生就业质量。党委宣传部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教学综合改革和学科建设工作,挖掘新闻亮点,以《北京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进行了宣传。4月15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对此进行了报道。文章刊发后,受到媒体广泛关注,短短几小时内光明网、新华网、新民网、中国网、中国教育在线、腾讯网、中国广播网等近10家媒体对该报道进行了转载。


2014年4月11日,教务处、学生处和文科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学校第一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法学院的35支队伍、10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团队在网络平台上,模拟经营35家玩具公司并展开市场竞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决赛产生的前5名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华北地区区域赛,成绩优秀者将取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2015年3月31日至4月11日,我校国际合作伙伴院校芬兰海门应用科技大学(H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Finland)的资深讲师佩特里·奎迪南(Petri Kuittinen)应邀来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进行客座教学。佩特里·奎迪南先生此次担任客座教学的课程为《交互与体验》。


20184月11日,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卡洛琳·莱斯(Ms. Caroline Ric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副校长李朝鲜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合作交流以及2018年暑期学生项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84月11日,教育部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特需项目”)高校建设情况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20184月11日至20日,谢志华副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Hanz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专业学校(Haute Ecole de la Province de Liège)、德国柏林经济与法律学院(Berli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Law)。


2019年4月11日,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暨首届国际稻米博览会在三亚开幕。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本届论坛以“‘稻’路引领,传承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传承之稻、财富之稻、引领之稻、品牌之稻、世界味道、稻韵流长等六个方面进行,探讨水稻全产业链的价值增值途径。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18个国家的农业专家和行业人士700多人汇聚三亚,共享水稻发展成果。孙宝国院士在大会论坛上作了题为“创新驱动中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在国际稻米精深加工论坛上,孙宝国院士作了“坚定文化自信,致力中国传统食品国际化”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