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30日

    

2000年3月30日,学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林少岩、党委副书记李忠、校长苏志平、副校长刘秀生等校领导和研究生部领导、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据悉,此次毕业班共有毕业人数110人,其中授予硕士学位109个。

 

2001年330日,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全检查组一行12人来校,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领导苏志平、王仲德、倪志恒及有关部门同志陪同检查。

 

2013年3月30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华图好会计执行、我校具体承办的第三届IMA(海尔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北区决赛在阜成路校区成功举行。我校Kirin麒麟队、北京大学4-ever队和东北财经大学杜菲队获得华北区一等奖,取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我校参赛的另外三支队伍Dream Chaser、Unicorn、E.V荣获华北区二等奖。

 

2014年3月30日,以“终章• 绽梦”为主题的第34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出席了闭幕式。大赛期间,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作了食品添加剂的科普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评委会主任陈香梅院士宣读评审结果。经过三天决赛,现场颁发优秀项目一等奖92项、二等奖109项,国际优秀项目一等奖15项,二等奖16项,现场还颁发了十佳科技教师奖及北汽专项奖。20位来自实验室和基地学校的代表领取了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科研实践基地和基地学校牌。谭向勇校长、卢思锋副书记与科学家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夏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萼、房山区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2015年3月30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咨询服务中心12333热线走进我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这是12333热线首次进校园送服务。招聘会现场设在东区礼堂,62家用人单位,828个就业岗位,吸引千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活动还吸引了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十余家媒体的关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张祖德,副局长桂生,人才中心主任林革,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卢林,毕业生中心主任陈永强,电话咨询中心主任喻乃忠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深入交流。

 

2015年3月3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党务工作会。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邱晓平出席会议。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党委部门中层副职干部、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党务秘书、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邱晓平以“深入反腐倡廉  服务转型发展,为推进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为题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去年年底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验收反馈意见的主要精神,并对学校2015年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对2015学校党务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党委书记谭向勇发表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的精神,深刻理解中央的部署和安排,了解高等教育发展的背景和要求。孙宝国校长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共同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和党务工作。会上,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2016年3月30日,学校在良乡校区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经过相关检查,本次共234名师生参与献血活动,其中捐献全血的学生216人,参与造血干细胞采样的学生2人、教职工1人,捐献成分血的学生16人、教职工1人,本次共采集全血43120毫升,成分血3400毫升。今年,我校首次参与造血干细胞采样。本次献血活动由学校红十字会主办,计信学院承办,学生处、团委及计信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组织。

 

2016年3月3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领导谭向勇、李朝鲜、张耘、邱晓平、董竹娟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蒋桂达代表上级部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述职评议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谊、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离退休党委书记庞春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书记王向东、理学院党委书记祝钧等6位同志以PPT形式进行述职。学校领导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位基层党委书记2015年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填写考核评议表并投入票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作总结讲话,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6年3月30日,北京工商大学——居然之家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主持。捐赠仪式上,我校86审计校友汪林朋先生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0万设立居然之家励志奖学金。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汪林朋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回赠纪念银牌。居然之家人力资源中心领导,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2016年3月30日,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纪委委员、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校领导谭向勇、董竹娟、邱晓平、方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纪委书记邱晓平传达了中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布置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谭向勇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和图书馆馆长马春晖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下发了《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材料。


 

20173月30日,中国酒业协会、我校与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 挂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2019年3月30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我校法学院、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万慧达北翔知识产权集团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开幕。


2019年3月30日至31日,学校2019年教辅及管理岗位招聘工作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2020年3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正式发布。我校化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获批增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