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23日

   

2009年3月23日,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全国塑料加工工业培训基地在学校挂牌成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陈士能会长出席揭牌仪式并与谭向勇校长共同揭牌。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廖正品会长和谭向勇校长分别致辞,揭牌仪式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2011年3月23日至25日,谭向勇校长率团赴江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三所兄弟高校考察。

 

2016年3月2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5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专业2013级陈乾、赵钰莹、李萌、石海超、箭鸽同学撰写的《网络侵权行为及其规制研究》获特等奖,指导教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6年3月23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了2016年国际周校长见面会暨国际讲堂系列讲座。李朝鲜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了相关活动。李朝鲜副校长在行政楼大厅会见了此次参加我校2016年国际周的国际合作伙伴院校代表团。随后李朝鲜副校长为首期国际讲堂开讲致辞。北京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万华教授、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贝克(Paul Prabhaker)教授和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教授作为国际讲堂的特邀嘉宾为首场国际讲堂作了专题演讲。欧洲大学区域招聘主管金·罗赛特(Jin Roset),法国拉罗谢尔商学院中国区代表林芳,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经济系主任卡尔·坎普贝尔(Carl Campbell)、信息管理与运行刘昶教授、新闻学教授梅迪·塞玛提(Mehdi Smati)、传媒系教授约瑟夫·斯卡德(Joseph Sudder),爱尔兰考克大学教授伯纳德·汉左恩(Bernard Hanzon),爱尔兰都柏林大学3+1+1项目主管肖恩·格里森(Sean Gleeson)、中国办公室望杰芸,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博士研究生苏珊妮(Susanne)、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杜东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经管和计算学院院长德克·鲍德温(Dirk Baldwin)、全球教育中心主任王哲民;我校相关单位领导、学院领导及各学院外事联络员、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6年3月23日,我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6年国际周本科派出学生项目说明会。说明会现场发布项目总计27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就我校2016年学生派出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分类介绍了来自13个国家共24所海外院校的项目信息。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代表团成员分别向参会学生介绍了派出学生项目,欧洲大学区域招聘主管金·罗赛特(Jin Roset)、荷兰方提斯国际商学院辅修专业团队领导丹尼尔·万·梅里斯(Daniel·van·Melis)、芬兰哈姆理工大学代表尤利娅(Iullia)、法国拉罗谢尔商学院中国区代表林芳、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Paul Prabhaker)、爱尔兰考克大学北京办公室张蓓、都柏林大学项目主管肖恩·格里森(Sean Gleeson)、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博士研究生苏珊妮(Susanne)、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杜东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经管和计算学院院长德克·鲍德温(Dirk Baldwin)、韩国又松大学商学院教授贾克斯·霍华德(Jacques Howard)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院校的整体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和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说明会,反响热烈。 

 

2016年3月23日,北京市2016年春运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我校西站志愿服务团队获评“优秀志愿团队”,艺术与传媒学院苗志浩同学获评“优秀志愿者”。

 

2016年3月23日,我校2016年第一场春季校园双选会在大学生就业之家展开。京内外80多家优质单位参会,岗位覆盖经济类、理工类、工程类等各学院不同专业。此次双选会吸引学校近2000毕业生参加,就业指导中心到场指导协调工作,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也深入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并达成长期合作的意向。


20173月23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建国78周年招待会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代表学校及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应邀参加招待会。在参加招待会期间,刘影处长与马苏德-哈立德大使进行了会谈,与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进行了交流。


2018年3月23日,北京市属高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我校谢志华副校长,市教委邓永卫副处长、市民政局武二生副处长出席会议,市属高校和部分部属高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同仁共2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