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19日

        

2008年319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来到校视察,在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房山区人大主任郭先英等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良乡校区生活区和教学区,并就良乡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2011年3月19日,应我校MBA教育中心邀请,MBA教育专家、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老师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仝允桓教授给我校MBA学生做了“如何写好MBA学位论文”的专题报告,随后与有关部门领导、MBA任课教师及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谭向勇校长接见了两位专家,并对专家的考察指导表示欢迎。

 

2012年3月19日,谭向勇校长在良乡校区接见了前来我校访问的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副校长黛安娜·阿里扎(Diane Ariza)及其代表团一行4人。李朝鲜副校长陪同接见。谭校长对黛安娜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希望双方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加深和拓展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2014年3月19日,我校举行国际周中外校长见面会,谭向勇校长在良乡校区亲切会见来参加我校国际周的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校长及代表团一行。谭向勇校长对来访的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校长们表示欢迎,并对各位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我校国际周的活动表示感谢。六所来访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校长及代表团成员对谭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瑞典隆德大学物流服务管理项目主任麦兹•约翰松(Mats Johnson)、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瑞•艾登(Raymond W. Alden)、新加坡理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徐宗荥(Chee Choong Yang)、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学院院长柯林•斯科特(Colin Scott)、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副校长弗莱德•伊贝德(Fred Ebeid)分别发言,对双方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和我校全方位的深入合作表示期待。

 

2014年3月19日,我校2014年国际周派出学生项目说明会在良乡校区举行。说明会现场发布项目总计27项,6所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代表团成员分别向参会学生介绍了相关的国际项目,瑞典隆德大学物流服务管理项目主任麦兹•约翰松(Mats Johnson)、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瑞•艾登(Raymond W. Alden)、新加坡理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徐宗荥(Chee Choong Yang)、爱尔兰考克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张蓓、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学院院长柯林•斯科特(Colin Scott)、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副校长弗莱德•伊贝德(Fred Ebeid)分别发言,介绍了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学校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和合作项目情况。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和各学院有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说明会。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说明会,反响热烈。

 

2015年3月17至19日,爱尔兰考克大学、都柏林大学、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代表团分别访问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分别向来访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特色专业、师资力量、科研、教学及学生情况。考克大学的雷诺兹·保罗·罗斯教授(Reynolds Paul Ross)、都柏林大学代表高蓓和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代表郝晨芳女士介绍了所在院校的历史、发展现状、学科设置、科研能力等情况。学院领导与来访代表就3+1、2+2合作项目、研究生交换项目以及教师交流项目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2015年3月1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亚非欧我最美”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以“亚非欧我最美”为主题,中外学生共同组成欧洲、亚洲、非洲三个代表队,立足于三个大洲、十八个国家的文化元素,在民族、风俗、舞蹈、音乐、服饰、美食、人文地理等各个方面,通过比拼、展示、交流、分享,融合东西文化、展现多国风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以及来自德国、芬兰、法国、韩国等17个国家30余名留学生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2015年3月19日,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isity)国际部中国项目联络员郝晨芳访问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朝能、副院长杨增成和公共外语二部主任关涛参加了会谈。双方就专业、学生交流、教师合作和科学研究等内容交换了意见,探讨了项目实施的可能性。

 

2015年3月1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前来我校参加国际周活动的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VCU)代表团进行会谈。罗子明院长介绍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办学定位与各专业的特色,并向代表团赠送了学院学生作品集。弗吉尼亚大学国际部中国项目联络员郝晨芳介绍了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富有特色的学科专业、以及校园风貌等情况。随后双方就两校在具体专业方面的合作项目的实施细节交换了意见,并就项目的语言要求、课程对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