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16日

  

2007年316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学校“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项目整改情况进行了验收。校长沈愉校长、副校长孙宝国出席了评估验收汇报会。

 

2015年3月16日,爱尔兰环境、社区与地方政府部部长艾伦•凯利(Alan Kelly T.D.)一行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良乡校区会见了部长代表团一行。李朝鲜副校长回顾了我校同爱尔兰高校的合作历史,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进展。凯利部长表示,爱尔兰政府愿意积极支持我校与爱尔兰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在未来有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2015年3月16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爱尔兰主题日活动。爱尔兰环境、社区与地方政府部部长艾伦•凯利(Alan Kelly T.D.)一行、爱尔兰高校代表及我校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李朝鲜副校长致开幕词。来自爱尔兰的艺术家们分别为在场的师生表演了爱尔兰的传统民族音乐;我校艺术团则为大家表演了欢快的中国民族舞蹈串烧。艾伦•凯利部长致闭幕词,他表示,爱尔兰政府非常重视两国的教育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享合作成果。

 

2016年3月16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智丽一行13人来到我校,就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张耘副校长致欢迎词。涂义才介绍了我国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及此次调研的有关情况。我校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并参加交流座谈。教育部及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领导对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0173月16日,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带领区人大代表一行18人来到我校良乡校区调研,并在良乡高教园区专题听取我校良乡二期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房山区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我校良乡校区进行实地调研,张耘副校长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了我校良乡校区建设情况。孙强主任表示本次调研详细了解了高教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区人大将积极协调,协助解决各高校建设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共同推进校地共融、共享、共赢。房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刘兵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学校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2018年3月1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北京高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对2017年北京高校宣传思想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创新班主任工作,打通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获得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一等奖,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2020年3月16日,学校招生就业处通过视频连线形式,面向我校2020届湖北籍及滞留湖北的尚未签约毕业生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就业动员活动。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新愿,各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隔空到会,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就业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