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14日

       

1997年3月14至16日,中共北京轻工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耕耘楼召开。轻工总会副会长步正发、中共北京市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朱全俊、轻工总会人事教育部主任吕坚东、北京市教工委联络员胡静萍、北京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平、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秀生出席了开幕式。会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党委会和纪委会。选出党委委员10名,纪委委员7名。选举林少岩同志为党委书记。

 

2009年3月14日上午,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以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办学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同志,北京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20小组组长张来芬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尧东同志作动员报告。大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

 

2011年3月14日消息,201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揭晓,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小艺副教授入选。

 

2012年3月14日,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隆重举行“践行雷锋精神,为国建功立业”首都大学生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宣讲会。表彰大会上,北京教工委及卫戍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我校荣获“首都大学生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2012年3月14日,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国务部长夏兰·卡农率团访问我校。谭向勇校长和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夏兰·卡农部长一行。会见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谭校长对夏兰•卡农部长一行来我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爱尔兰教育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深我校与爱尔兰一流院校在教育及科研方面的联系与合作,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学术水平。

 

2013年3月14日,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召开,以北京市食品质量与安全问题为出发点,探讨、规划实验室核心研究领域。我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中粮集团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郝小明院长,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任发政教授,北京农学院食品学院副院长张红星教授以及来自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粮集团、维德维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三元食品、顺鑫农业、资源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研讨。

 

2013年3月14日,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揭晓,我校共有4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北京现代服务业与经济增长实证研究》(李朝鲜)和《会计与投资者保护——理论、证据与案例》(崔学刚)分获经济学类二等奖;《企业文化的沉思》(魏中龙)获得管理学类二等奖;《论政与启蒙:近代同人报刊研究——以<努力周报>为例》(沈毅)获艺术学·新闻传播学二等奖。

 

2015年3月14至15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及阜成路校区同时、同步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补考、重考工作。此次考试面向大一至大三3个年级共计约1600余名考生,每天考试分上下午各两场次进行,平均每天每场次约300人进入考场。学校补考、重考采用大规模集中考试方式,尚属首次。考试期间,校领导孙宝国、卢思锋、李朝鲜亲临考试现场,对考试进行巡视和指导。


2017年3月14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结果,我校“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与本次考评,考评结果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