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9日

 

         

2000年39日,校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河北廊坊“东方大学城”实地考察办学条件,探索学校与企业集团合作的有效途径。328日,各部门行政一把手再次前往“东方大学城”,参观、考察。

 

2001年39日,学校首次春季招生,60名本科生和36名高职生报到入学。其中本科金融学专业在北京地区录取线为文科478分、理科486分,高出市上档线(文科445、理科423分)。

 

2002年39日,2002级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方大学城分校举行。是年学校春季录取120名本科理工类学生,其中:金融学80人,贸易经济学40人,来源于北京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在北京录取最高分为610分,最低分532分(北京本科理工类最低控制线484分);在内蒙录取最高分为666分,最低分593分(内蒙本科理工类最低控制线532分)。

 

2004年3月9日,在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召开的2003年度城市管理工作表彰大会上。学校获2003年度海淀区绿化、美化先进单位和海淀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称号,校社区居委会被评为甘家口地区爱国卫生先进社区。

 

2011年3月9日,谭向勇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美国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国际部负责人汤姆斯·华尔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经济学院詹姆斯·希尔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白军飞博士,双方就感兴趣的合作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

 

2014年3月9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所执行主任贾汀•纳斯瓦尼教授(Jatin Nathwani)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与贾汀•纳斯瓦尼教授在阜成路校区进行会谈,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会见了贾汀•纳斯瓦尼教授。随后,纳斯瓦尼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气候变化:全球能源转型的道路”的学术报告。

 

2016年3月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Fun眼看世界(Fun to See the World)”学生国际文化沙龙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组成的“文化使者团”,与来自德国、芬兰、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11个国家的20位留学生进行国际文化交流。

 

2016年3月9日,首届“慕涵杯”化妆品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发起,上海塔卡西实业有限公司赞助,北京日化协会、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联合支持,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实践团队清妆派承办。首届“慕涵杯”化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主题内容是化妆品包装,共有10强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评出冠军、亚军、季军。

 

2016年3月9日,在北京市交通委召开的交通宣讲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上,我校iBUS学雷锋小组获得2015年志愿服务最佳团队,党浩荣获交通宣讲工作优秀工作个人,赵晨荣获交通宣讲团表现突出宣讲员,王洁、郭文姝、范长琪、张悠然获得2015年度优秀宣讲骨干。会上,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为计信学院授予“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分团”团旗和铭牌,交通志愿者宣讲分团正式更名为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