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8日

    

1979年3月8日,轻工业部和教育部批准北京轻工业学院在旧址重建,办学规模为学生1500人,专业以造纸为重点,教职工500人,轻工业部出国人员外语培训班正式划归北京轻工业学院。

 

1986年3月8日,机械工业部党组以(86)机党任字7号文,任命范蔚林同志为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

 

2004年3月8日,学校搭乘第18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实验卫星的菊花等植物种子播种,该种子经历18天的太空遨游。

 

2014年3月8日,由我校中国食品安全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协办的“我国食品安全监管新体制:挑战与应对”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领导、相关专家学者、中粮集团等企业界人士出席会议,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与会嘉宾在会上就我国食品安全监管问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分析了我国食品安全的形势,剖析了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优势和不足,并针对挑战提出了制度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建设性提议。

 

2015年3月8日,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技学会承办的“两会议食厅:2015年两会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在京举行。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孙宝国应邀参加并发言。中国经济网对此进行报道,人民网、腾讯网、网易、和讯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

 

2016年3月8日,张耘副校长调研理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现场考察了新近建成的统计与精算实验室。理学院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统计与精算实验室配置先进,建设过程中充分参考了考克大学数学学院实验室的运行模式,建设标准也与其相似,实验室的软硬件水平均已和国际接轨。


2017年3月8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7所高校负责学科建设的专家研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科建设问题。 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的历史、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建设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思路,交流了在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并对我校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各学院负责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3月8日,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宣布市委关于学校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黄先开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谭向勇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会议由郑吉春主持。张彤军宣读了北京市委关于黄先开同志、谭向勇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谭向勇、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分别发言。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分别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代表,工会、教代会和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