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7日

   

2003年3月7日,2003级春季学生开学典礼在东方大学城分校举行,李忠副书记主持典礼。校领导在致词中希望新生发扬“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风和学风,热爱祖国,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开拓进取,勇于面对任何困难,敢于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有用之才。


2011年3月7日,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以“庆祝建党90周年,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党员的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做积极贡献”为主题的庆“三八节”女教职工党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出席了会议。


2014年3月7日,美国官方分析化学师协会——AOAC国际,在官网发布了2014年AOAC Harvey W. Wiley奖评选结果,我校双聘院士庞国芳教授因其在分析化学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了该奖项,成为58年来首次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颁奖仪式将在今年9月7至10日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第128届AOAC国际年会暨展览会的开幕式上举行。Harvey W. Wiley奖是AOAC国际最负盛名的科学奖项,旨在表彰在推进分析方法技术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该奖项设立于1956年,每年只评选1人。


2016年3月7日,芬兰哈姆理工学院全球教育中心主任安缇·埃索维塔(Antti Isoviita)一行2人来我校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访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师生交流、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016年3月7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教研室刘莉副教授为我校附属中学100余名女老师作“三八节·关爱妇女”的主题讲座。3月9日,我校附属中学隆重举行了学科建设与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以及指导教师代表出席聘任仪式。附属中学校长隗合春向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此外,本学期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师已正式开始为我校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的运动队、艺术团进行课外活动教学。


2018年3月7日,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团一行41人访问我校,并与我校商学院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2019年3月7日,学校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蒋宗礼教授来校举办了题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和方法”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