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6日

        

1968年3月6日,经北京市革命委员会批准,北京商学院革命委员会宣告成立。原副院长云琦任革委会主任。


2007年36,在房山区区委区政府、区绿化委员会召开的第二十四次绿化美化工作动员大会上,学校获“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和“房山区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称号。王尚忠副校长和校规划建设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领取奖牌。


2009年3月6日,学校召开200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学校与各单位签订了2009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完成平安校园任务责任书。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党委书记孙尧东作对2008年学校圆满完成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表示满意,对做好200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大学治安处处长刘丰,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二处副处长王雪,甘家口派出所所长石春雷,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后勤各中心负责人,全体保卫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2年3月6日至11日,李朝鲜副校长率团对考克大学等爱尔兰高校进行正式访问考察。 考克大学迈克尔·墨菲校长、保罗·吉勒常务副校长和主管国际事务的特维·赫姆斯副校长等分别会见了李朝鲜副校长一行,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关系开拓新的合作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的共识。3月7日,李朝鲜一行还考察了爱尔兰国三一学院、都柏林大学、以及英国北爱尔兰的女王大学,参观了这些大学的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


2013年3月6日,研究生部召开重点学科验收答辩会,对我校的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预验收,同时检查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答辩会分文科组和工科组两组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2位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应邀参加答辩会。


2013年3月6日,北京晚报第39版整版报道了韩昱琦的事迹。3月,北京晚报会同学校党委宣传部对韩昱琦同学进行了采访。韩昱琦是我校计信学院12级软件专业的学生,一个90后北京大男孩儿。他不仅熟知北京所有公交车的车型,还熟知北京的所有公交线路。每个周六周日,只要有时间,韩昱琦就会去做志愿者,除了在车上为大家服务,他还经常去北京客流最多的地点之一——动物园公交枢纽的公交车站台上为乘客答疑、指路。在城市拥堵成大难题的今天,他经过近一年的考察与研究,向北京市交通委提交了《低碳公交出行及公交系统的优化》的论文。他被北京市交通委授予了“公交达人”的称号。


2015年3月6日,北京市档案局督导指导一处处长陈俐一行二人莅临我校,对学校档案馆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陪同陈俐处长一行对我校档案库房进行了实地调研。档案馆馆长张晓磊介绍了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建设的基本情况。陈俐对我校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档案工作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工作有声有色,成绩显著,引起市档案局的关注,尤其近两年在国际档案日期间活动卓有成效。


2018年3月6日,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我校副校长方德英教授被任命为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科教委员会副主任。


2019年3月6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科研平台工作会。会议由郑文红副校长主持,学校22个科研平台主任、副主任及科学技术处工作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