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5日

    

2009年3月5日,校长谭向勇深入研究生部和科技处(含学报和首都流通研究基地),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谭校长还对加强科研基地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1年3月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关于《北京工商大学班级建设工作条例(试行)》和《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的学生大讨论,两个校区的部分党员、学生干部代表约50余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出席。

 

2012年3月5日消息,近日,学校收到教育部《关于公布“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度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王峰娟老师入选教育部2011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方向为企业集团,编号为NCET-11-0890。这是我校教师第一次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表明我校教师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2014年3月5日,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一行来到经济学院,就“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团委书记吕良以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2014年3月5日,“‘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志愿者分团授旗暨计信学院‘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北京市交通委宣教中心主任杨忠伟、北京凯捷风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山、总经理助理王鹏,总参某部领导张兴平、孙栋,计信学院院长蔡强等出席了仪式。启动仪式上,杨忠伟主任代表市交通委向计信学院授予“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志愿者分团铭牌,同时授予志愿者分团旗帜。学生志愿者代表电子12班汪芯竹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韩昱琦等4名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2014年首场宣讲。

 

2015年3月5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研讨会。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学院代表、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介绍了学校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关方案。参会人员围绕学校落实方案中有关任务分工,结合本部门承担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邱晓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办法,落实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2015年3月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侃、高教处副处长刘霄来我校进行教学、国际交流、科研等工作调研。学校校长孙宝国、副校长李朝鲜、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孙宝国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在教学综合改革、国际交流、科研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北京市教委黄侃委员对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发展规划以及近期所做的实际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对通过千人大考形成抓考风,带动学风、教风和校风的改善表示赞赏。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科技处处长杨有红、教务处副处长孔凡航参加了此次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