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3日


 

2012年3月3日,“学雷锋 树新风”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宣传部部长张春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晓明、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团委书记吕良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志愿服务对接班级的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2014年3月3日,北京市财政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北京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我校校长谭向勇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李玉国主持。北京市财政局20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北京市财政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将分两期在我校依次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


2017年3月3日,捷克帕尔杜比采大学副校长佳娜·库巴诺娃(Jana Kubanova)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就拟合作的相关专业的课程对接、学分互认、成绩评定等方面的内容与外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017年3月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党委常委王小艺出席会议并点评。学校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 “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吉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朝能、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良、嘉华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磊等6位同志以PPT形式进行述职。每人述职后,党委常委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考核测评。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作总结讲话,就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职、抓好2017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7年3月3日,北京市档案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开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活动,我校档案馆张晶晶同志被授予“2013-2016年度北京市档案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