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26日

2009年11月26日,党委书记孙尧东率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到首都医科大学学习交流。首医大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并进行专题报告与座谈。首医大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 学校理论中心组成员就所关心的问题与首医大同仁进行了详尽的交流。


2012年112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2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校食品学院食品101班高航、高丝雨、李金玉等八位同学撰写的《北京郊区农村文化站建设及利用现状调研》(指导教师:王鲁娜)获得一等奖,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103班刘文利同学撰写的《北京地区农民法律意识抽样调查报告》(指导教师:陈凤芝)获得二等奖,我校同时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2014年11月26日,学校以“携手、奉献、成长”为主题在良乡校区召开“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纪念大会,回顾十年来同学们携手、奉献、成长的历程,总结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北京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佟立成、房山区教工委书记杜成喜、房山团区委书记李冠华、房山区文委副主任刘开平、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纪念大会。周口店镇党委书记方玉祥、良乡五中、房山五中等各实践基地学校的领导、师生代表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师生、校友代表参加活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中青网、北京考试报、中国教育台、北京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了活动。


2014年11月26日,“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等出席大会,校领导、学校中层正职干部等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冷强田宣读了市委关于张德玉、邱晓平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任命邱晓平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委书记,免去张德玉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委书记一职。


2014年11月26日,由教务处、人事处和工会联合举办的“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21位青年教师,通过学院的预赛和复赛最后进入学校总决赛,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魅力。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到场观摩,近300位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参赛选手在20分钟的教学演示中,通过有效的音频、视频效果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2015年11月26日,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一行前往良乡三中和良乡中心小学,围绕房山区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及建设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等相关问题举行座谈。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会杰、区教委主任顾成强等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区委教工委书记杜成喜主持。顾成强主任代表房山区教委对北京工商大学对房山区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德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与良乡教育合作的情况。吴会杰副区长表示作为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最后,孙宝国校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商讨,为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房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米忠诚、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杨凤娟、良乡三中校长隗和春、良乡中心小学校长李庆华以及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5年11月26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致知学堂开讲,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切身经历,以“自信与成才”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并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孙宝国校长用“为梦想插上翅膀”寄语所有学生,希望每位北工商学生都在大学期间拥有健康的体魄,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增强自信,成为有用之才。


2016年11月26日,由经济日报社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和我校经济学院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等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政府领导,金融机构专家以及我校经济学院部分师生等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县域经济报总编殷强致辞。在主题演讲阶段,嘉宾们作了精彩发言。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县域经济报社隆重发布了《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价报告》,同时根据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推出了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百佳县(市)排名。大会还举行了“中国服务县域经济领军银行”系列奖项的颁奖典礼,对河北三河蒙银村镇银行等35家银行进行了表彰与奖励。


2016年11月26至27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系列赛在广西举办,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会计142班于悦悦同学荣获“职场明日之星”大赛冠军,文科实践中心周付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文科实践中心黄婉秋老师获第二届“新道杯”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三等奖。


2017年11月26日,第四届“工商达人秀”决赛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比赛。


2019年1126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


2019年112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一行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智慧课堂使用、普及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指导。市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安晶晶、马驰知,宣教处干部姜男陪同调研。


2019年11月26日至27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结果,《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