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25日

1971年11月25日,中共商业部核心小组发出《关于撤销北京商学院及其有关几个问题的处理决定》一文,正式宣布:“根据中共中央中发(68)72号文件精神,并请示国务院批准,撤销北京商学院。


2011年11月25日消息,食品学院应化092班曾婷婷从27所高校的53名候选学生中脱颖而出,名列入选的16名学生首位,将在12月12日至16日赴香港参加“与卡特总统对话”交流活动。


2011年11月25日,北京市召开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大会,部署落实《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意见》。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区县、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和学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4年11月25日,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阜成路西校区举行。论证会由项目主管单位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王祥武主任主持,北京市社科规划办规划处肖士兵处长,我校副校长李朝鲜、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处长孙永波、5个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担任该项目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李国祥研究员、大连商品交易所研发中心主任孙大鹏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国英研究员以及对外经贸大学王强教授。专家们对项目具体实行计划、各阶段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2015年11月25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回国处齐默处长等一行4人到我校,围绕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孙宝国校长接待了来宾,人事处处长张晓堂陪同会见。双方就留学回国政策、高层次留学人才引进推介等具体细节领域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015年11月25日,经济学院举办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玉革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建平教授以及我校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姚志良副院长,经济学院领导、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系主任分别汇报了各系学科与研究生培养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校外专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情况做了点评。


2015年11月25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教学观摩会及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分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冯留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孙天全副教授就本科教学质量提高进行了教学示范、本科教学经验讲座和现场交流。教学观摩会后,教师们就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等相关问题举行了专题研讨。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2015年11月25日,理学院召开了教学技能培训会暨“精彩一课、人人参与”教学展示大会。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首届全国教学名师获得者、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范钦珊教授就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技巧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指导。理学院数学系教师梁登峰及化学系教师孙宇梅也在此次大会中展示了自己的“精彩一课”。


2015年11月25日,我校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马抒雅、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171人出席本次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17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30人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修改<研究生会章程>的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经费使用报告》。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2017年11月25日,由法学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中关村智汇产业技术研究所、北京市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中关村ICT和移动互联网知识产权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互联网+行业法律问题研讨会暨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25日,由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五届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赛的颁奖会在良乡模拟法庭举行。


2017年11月25日,由我校经济学院、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部联合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国企改革与党建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紫玉饭店举行。


2017年11月25日,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我校落幕。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此次大赛以“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解决方案”的主题编制了大赛方案。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市15所高校40支队伍提交的决赛方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参赛队伍“新优队”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