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24日

2005年11月24日,商学院在文科实践中心举行“管理学科实践基地暨M&M奖学金签约仪式”。国际知名物流企业----瑞士天保名门国际货运有限公司(Miltzer & Muench Tianbao International Forwarding Co.Ltd)成为学校管理学科首批实践基地之一,这是学校在外资企业建立的第一家管理学科实践基地,它的建立使管理类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够有机会到跨国公司进行实践。与该公司同时签约成为学校管理学科实践基地的企业还有:北京金象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天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安得物流有限公司等。瑞士天保名门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在商学院开设的M&M奖学金项目,是近年来商学院继“普诺玛奖学金”“宝供奖学金”之后的第三个企业承包奖学金项目。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讲话,他希望商学院与各企业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共惠。


2011年11月24日,后勤管理处、工会、校医院、校友会、团委联合举办低盐膳食应用座谈会,国家疾病预防、心脑血管等领域的专家、校友企业代表、举办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校友社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提倡健康膳食、推进校企合作”的主题,共同探讨健康膳食的提倡和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2013年11月24日,京津地区食品绿色加工与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在京召开。我校孙宝国院士、庞国芳院士出席启动会。该中心是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我校和天津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5家单位共同组建。


2014年11月24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4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级曹帅等同学撰写的《社区治理中的道德调控作用调研》(指导教师:袁世坤)获一等奖,商学院注会专业2013级刘琬等同学撰写的《北京市社区养老助残券(卡)普及及使用现状调查——以朝阳区劲松中社区及海淀区四道口社区为例》(指导教师:徐秀春)获二等奖,我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5年11月24日,北京市教育工会专家评审组一行到我校,对材机学院和后勤两个申报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的单位进行了走访考察。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陪同验收,分工会主席,申报单位领导、委员、教工代表等一同参加了评审会。评审组组长刘明奇充分肯定了我校两个职工小家的建家成果。评审组一致同意推荐我校材机学院职工小家、后勤职工小家参加北京市先进教职工之家的评审。


2017年11月24日,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市委教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2017年11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共获得44个奖项,其中北京赛区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28项,全国赛区优秀奖8项,我校被授予“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人力资源技能大赛举行。我校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4位学生荣获个人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团队荣获集体三等奖。


2018年11月24日,由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六届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赛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8年11月24日,第十届(2018)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学生取得了全国一等奖、三等奖,北京市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取得了北京市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第五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由学生国防社团选拔的2支队伍4名选手分获总决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 2018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举行,60余所首都高校参加比赛。我校乒乓球队获得了男子单打乙组第一名、男子双打乙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均取得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