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22日

1994年11月22日—29日,北京轻工业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召开。本届双代会共选出正式代表138名。大会听取陈仁敏院长的题为“前进、前进、再前进”的工作报告。大会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女工委员会。


2007年1122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验收工作总结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宣读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学校通过《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检查验收,评定结果为优秀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作了党建达标检查验收工作总结报告。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发表讲话。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讲话。校长沈愉,副校长孙宝国、李朝鲜、王尚忠、张耘、李丽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2008年1122日,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第12次年会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获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和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评选的“高校科技期刊先进集体”奖。


2013年1122日,我校日出工商记者团学生记者在第四届首都高校记者基本功大赛上,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5所高校学生记者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摘得比赛二等奖,学校获评最佳组织奖。


2013年1122日,中国粮食安全评估高层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经济学会、中国农科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管理出版社、中国郑州粮食批发市场、中华粮网、中华粮网易达研究院、中国合作经济促进中心、《国际商报》《中国商报》《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粮食咨询决策参考》《北京商报》的专家、教授、记者、研究生30余人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我校与中华粮网联合举办。


2014年11月22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基地建设暨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第五届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实践基地建设。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李忠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法律顾问王耀国、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强、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院长祖鹏、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晓艳及立案庭长林云、门头沟法院副院长李洛云、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吴伟央博士后、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肖金泉、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监郭振鹏、华西证券投行总部总经理邹明春、新元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锐等三十余家单位的校外研究生导师以及法/马学院校内硕士生导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与会校外导师在发言中提出,学校法律人才的培养要注重特色,赞同法商结合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论文写作应注重案例选题的真实性,并加强校外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拓展校外导师职责。


2014年11月22至23日,为培养优良教风、学风和校风,学校决定对一、二年级期中考试的部分课程试行全校集中式考试。集中考试考场设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一层和三层,总共可以容纳一千多人同时进行考试。全体大一及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了集中考试,考试顺利进行,如期完成。在两天的考试期间,校领导孙宝国、卢思锋、李朝鲜亲临考试现场,全程对考试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方德英副校长对部分考试进行了巡视。共进行了《大学英语(一)》、《基础英语(Ⅰ)》、《英语阅读与写作(Ⅰ)》、《综合英语读写(一)》、《高等数学(上)》等11门课程的7场考试。约7000人次学生参加了不同科目考试,其中,《大学物理(下)》的考试有1055人同时参考。


2015年11月22日,2015“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在广西大学落幕。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专家与学者参与研讨,63支代表队200余名队员角逐总决赛。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2015年11月22日,中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会议在京召开。计信学院院长蔡强教授、校办主任王小艺教授、网络中心主任左敏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以及来自计信学院的教师、研究生20余人参加大会。本届大会旨在加强基础理论、掌握实用技术、了解发展趋势,推动我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处理领域的学术繁荣及其在智能服务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会上产生了第一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蔡强教授、左敏教授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2016年11月13至22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率团访问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an Bernadino)、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University New Brunswick)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副教授刘野陪同访问。


2017年11月22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组专家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对学校近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北京高校党建专家担任检查组成员。


2017年11月22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1月22日,学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全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会。


2019年11月22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和全校研究生党团骨干讲授以“如何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的“部长进校园”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


2019年112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校外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专业硕士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经济观察报社举办。《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副总编辑张向东、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洁,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