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19日

2005年11月19日,由信息学院足球队代表学校在首都大学生业余足球联赛中,以1:3负于北京吉利大学队获得亚军,这是学校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另外,此次比赛学校还获最佳组织奖。


2008年1119日,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80)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校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为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


2011年11月19日,由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包商银行和《中国金融》杂志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金融》杂志、包商银行、潍坊银行、邯郸银行、《中国城乡金融报》等40余家单位的金融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领导、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9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


2011年11月19日,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和广告设计专业方向的姜文超、孟元、陈梦喆、窦天骄、于淼等5位同学组成的广告策划团队的作品《担当·幸福——环特太阳能热水器广告策划案》荣获该项赛事的广告策划类一等奖。


2013年11月19日,学校举办党风廉政报告会,邀请海淀区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罗猛为全校中层干部和关键性岗位管理人员进行宣讲。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报告会。


2014年11月19日,食品学院召开食品专业IFT认证暨示范专业改革研讨会。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周鹏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东风教授、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副主任朱加进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介绍经验。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姚志良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李秀婷教授汇报了我校食品专业IFT认证及示范专业改革的情况。周鹏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食品专业厚基础、求卓越和国际化的培养理念,培养引领中国食品科技创新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汪东风教授介绍了该校食品专业在网络教学方面和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食品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2015年11月10至19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孙宝国校长会见了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尤金•塞巴斯汀博士(Dr.Eugene Sebastian)。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孙宝国校长与该校副校长史蒂夫•贝里奇(Steve Berridge)进行了会见。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代表团一行分别与卧龙岗大学高级联络员(海外合作)孙洁(Jessica Sun)、国际项目和联络员维吉•瓦里丝(Vicky Wallace)、理学、医学和健康学学部卡伦•瓦尔顿教授(Prof.Karen Walton)和亚斯敏•普罗比斯特博士(Dr. Yasmin Probst)、工程和信息科学学部李宛清教授(Prof.Wanqing Li)和严俊博士(Dr.un Yan)进行了会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团与高级研究员芭芭拉•威廉姆斯博士(Dr.Barbara A. Williams)和王东洁博士(Dr.Dongjie Wang)进行了会谈。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孙宝国校长与该校副校长麦克•威尔逊(Prof.Michael J Wilson)进行了会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食品学院副教授尹胜陪同访问。


2016年11月18至19日,人事处、教务处共同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并讲话。校外特邀专家分别为青年教师作报告,1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2016年11月19日,由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和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商学院投资者保护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六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张耘出席本次论坛。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审计署审计科研所长姜江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院院长高培勇,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政府研究中心主任蔡春,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等70余家单位的220余位政府、学界和实务界的审计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共分七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论坛主题报告(一)、论坛优秀论文颁奖、平行论坛、论坛主题报告(二)、审计名家高峰对话和闭幕交接仪式。我校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2017年11月19日,第十届(2017)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举办。我校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卢奇教授率领的实践教学团队以“《经济管理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设计”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2017年11月19日,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财税法前沿问题高端论坛暨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化解与财税法治的回应”研讨会举行。


2019年1119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


202011月19日,北京市教委督查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就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及研究生教育进行专项督查。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世军,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出席督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