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18日

1997年 11月18至25日,北京轻工业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杜自忠、大学部部长于安平;北京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秀生到会祝贺。陈仁敏院长作了“在十五大精神的鼓舞下,上水平、创特色、迎接二十一世纪”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主席,第四届工会主席王仲德作了“团结起来,为实现我院‘九五’计划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双代会通过了主题报告和双代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王仲德任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主席(兼)。


2005年11月1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学生的作品从4270件推荐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校长沈愉应邀为获奖学生颁奖。首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创作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协办的全国性比赛,比赛历时7个月,全国534所高校参加,共评出913个获奖作品。


2008年1118日,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原机械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理系、工科实践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2011年11月18日消息,在2011年亚太文具协会联盟年会会上,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与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联合发布了我国第一个文化用品市场指数——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指数,填补了国内文化用品行业指数的空白。


2012年1118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北京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环保主题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我校辩论队获得亚军,冠军由中国传媒大学夺得。


2013年1118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圆满闭幕,我校50名园博会志愿者参加了“再见园博”闭幕活动。园博会开幕以来的185天中,我校志愿者不畏辛劳、热情服务,400余名志愿者累计输送志愿服务2369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首都高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北京高校“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国防教育展板巡展于2013年1118日来到我校良乡校区,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开始为期一周的展览。


2015年11月1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预验收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及中科院、农科院、林科院等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担任验收专家。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红玉和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聪芬分别向验收专家汇报了各自实验室目前建设的具体情况。专家们认为我校两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2015年11月18日, “2015北京大学生舞蹈节”B组展演在清华大学进行。我校舞蹈团以原创现代舞作品《青春路上》参加展演,在11月25日公布的评审结果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11月18日,我校经济学院与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新常态背景下市场与政府关系重构”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年11月1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七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10余家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2019年11月18日,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揭晓,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2019年11月18日,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高校巡展在我校良乡校区开幕。


202011月18日,由我校商学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三板年度风云榜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论坛在京举行。


202011月18日,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暨高校心理素质教育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副校长郑文红出席论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