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17日

2003年11月1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2003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学校三项科技成果获得奖励,其中:李明义、王朝霞、武瑞芳的《构建我国生猪现代流通体系的政策设想》和何明珂的专著《物流系统论》获二等奖;洪涛教授的专著《高级电子商务教程》获三等奖。


2011年11月17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大学生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举行启动仪式。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型活动处刘阳处长、商学院庞毅书记以及北京市各院校20余名旅游专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2012年11月17日至18日,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tCup公开赛在南京举行。我校计信学院学生代表队“蛟龙队”在连晓峰老师的带领下荣获一项亚军、五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的佳绩。


2012年11月17日至18日,学校举办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张晓堂、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分段主持会议。近90位2010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2013年11月17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职场鉴宝”活动顺利举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活动。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伍刚,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总会计师牛来保,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冯苏京,China Select善择管理顾问公司总监杨继峰应邀前来为学生做职业指导并被聘任为校外导师。


2014年11月17日,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芬巴教授(Finbarr)、黄建博士访问我校理学院。芬巴院长与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就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的全体学生进行见面会。根据项目的教学计划和安排,考克大学数学学院教师黄建博士此次将为项目班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全英文专业课教学。


2016年11月17日,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邵文杰及北京教科院高教所、北京教育网络与信息中心、北京教育杂志社一行10人到我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副校长李朝鲜会见了邵文杰一行,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中心中心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汇报了教学工作。邵文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本科教学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2017年11月17日,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李朝鲜教授主持的“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演变及有效性协同性研究”项目获批。本项目获批使我校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数达到12项,比2016年的8项增加了4项,增长50%。


2017年11月17日至23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江西举行。我校游泳队获得全国赛男子丙组团体第七名,这是我校游泳队成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9年1117日,2019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我校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勇教授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