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16日

1991年11月16日至23日,北京轻工业学院首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主席团主席丁士堃致开幕词、院长陈仁敏做题为“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为实现我院八五计划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赵为香、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梁锁记、轻工业部教育司司长张善梅到会并讲话。


2007年1116日至18日,学校举办首届基层党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沈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同志分别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来自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党政秘书及管理骨干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2009年11月16日,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闫晓玲、冷崇杰、王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许继平共同制作的参赛作品《数控技术与编程》通过初赛、复赛,最终进入决赛并荣获高教工科组二等奖。


2011年11月16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报告会,邀请北京市纪委常委李振奇作《廉政准则》辅导报告。校领导孙尧东、张耘、呼文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1年11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刘勇一行5人到我校检查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2年1116日,北京市教工委公布了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标结果,我校有4项课题入选。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3项课题,分别为姚洪越主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机制研究》(一般课题),袁世坤主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内实践教学方式的研究》(支持课题),余金城主持的《首都大学生在涉外议题中的政治表达问题研究》(支持课题)。校团委入选1项课题,为团委书记吕良主持的《通过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实证研究》(支持课题)。


2015年11月16日,阜成路西区食堂二层的教工餐厅试营业。目前,该教工餐厅总面积952平方米,其中用餐区632平方米,加工区320平方米,总座位数267个。


2015年11月16日,在北京参加中意科技创新周的意大利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13人来我校访问。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意大利大学校长代表团和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就双方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会谈。那不勒斯第二大学校长朱塞佩•帕里索(Giuseppe Paolisso)、萨勒诺大学校长奥瑞力奥•托马赛提(Aurelio Tommasetti)、那不勒斯菲里德里克第二大学中意大学联盟马索米莲诺•坎匹(Massimiliano Campi)、那不勒斯贝宁卡萨苏尔奥索拉大学副校长玛丽亚•瓦莱里娅-塔福(Maria Valeria Del Tuffo)、萨尼奥大学校长代表弗朗西斯科•佩佩(Francesco Pepe)、北京市科协崔静等;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见。


2016年11月16日,由学校红十字会主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献血活动由学校红十字会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学生处、校医院现场指导工作。本次共有222人参与献血活动,捐献全血的学生204人,捐献成分血的学生17人,教职工1人。共采集全血41200cc,捐献成分血4680cc。


2016年11月16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6年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来自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的老师代表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教师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80名学生党员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与此次活动。经过评审,2个学生党支部获一等奖,3个学生党支部获二等奖,5个学生党支部获三等奖,4个学生党支部获优秀奖。


2016年11月16日,学校第十六届艺术文化节之民族艺术进校园——中国戏曲学院专场演出在良乡校区举行,团校学员和来自各院的学生共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2018年11月16日,2018年北京市“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培训暨聘任仪式在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举行。我校共有5名校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被聘为北京高校首批市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冯伟书记、张梅副主任共同为新聘任的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学校举办2018年教师理论培训班,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董竹娟出席活动,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202011月1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员聘任岗位设置和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等事项。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